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有「不知什麼類」標籤的文章

新店大豐國小的自由軟體大計

由 ��大豐國小自由軟體教學心得分享 發想,這個學校據說完全都是使用自由軟體來教學的,非常有心的一個學校。 他們的教學成效有三: (一)學生對新系統充滿新鮮感,學習興趣高。 (二)教學相長,師生同時在雙系統間悠游自如。 (三)師生資訊應用技能提昇,奠立更穩固的學習基礎。 待解決問題: 1.系統改版快速,必須隨時留意更新。 這個部份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系統改版快速但是基本的操作並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2.軟體中文化雖然已有不錯的成績,但仍嫌不足。 3.中文特殊符號輸入雖可以用內碼輸入,但稍嫌不便。 4.中文加注音字型尚無,國小的國語試卷處理尚嫌不足。 5.有待開發如 Dreamweaver 等方便的網頁製作工具。 心有慼慼焉,不過仍舊沒有完整的中文解決方案。Mozilla的composor可以使用,但是仍嫌不足。 6.家庭電腦普偏安裝 Windows ,學生回家後無法練習。 7.一般使用者受有意或無意的誤導,總覺得自由軟體是很難用的,因而不敢嘗試使用自由軟體工作。 8.現時開設的自由軟體研習,大部分都著眼於伺服器的架設與管理,與一般使用者的認知差距太大。 這個部份的確需要大幅改進目前的研習,就我個人之前在苗栗教學的經驗得知,一般的教師其實並不需要Server方面的知識。 他們提出的推廣自由軟體可行方案 (一)由教育權責單位(教育部或教育局)主導自由軟體開發方向,並以桌面應用軟體及中文化為優先。 (二)縣設自由軟體發展重點學校(每區至少二所),並補助專款建置自由軟體推廣教室。 (三)可採用國家高速電腦中心開發之無硬碟教室系統(DRBL),以降低電腦維護成本。 (四)普偏升級各校電腦教室(每校至少一間)為自由軟體教室。升級後之舊料作為維修其餘電腦用。 (五)積極開發自由軟體桌面應用教材。 (六)加強辦理自由軟體桌面應用研習。 (七)過渡時期,凡新購校務行政電腦採雙系統並存。 (八)所有新開發之校務系統,須指定能跨平台運作。 (九)所有流通之文件,改以共通格式流通。如(PDF、HTML) 林子忠組長對於自由軟體前景之期許 (一)自由軟體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現在所沒有的,相信以後一定可以逐步達成。 (二)由現在開始為自由軟體扎根,雖然辛苦,但會有價值;就如我們當初在為Windows 札根一樣。 (三)有捨才有得,唯有現在忍一時痛,捨得了目前覺得方便的Windows,才能享受自由...

創新獎 - 恭喜你,Jason

以下是來自於Transtep李奇申先生的信,恭喜你啦: 大家好,我是Jason 今天一大早, 中小企業處創新研究獎的評審們就到公司了 因為,我們已經通過了創新獎的初審 今天是來複審的 聽完跨越科技的 XDNA "資訊產業革命計畫" 簡報以後 他們對我們的 XDNA , MDNA , DBDIR...等等 創新又商品化的 進度 讚探不已 並且說,我們這樣的技術與眼光,得到創新獎是綽綽有餘了! 會後大家去用餐,並且討論到目前的IT產業的狀況 未來跨越科技可能的發展方向...等等,聊的非常愉快,也給我們很多指點 接下來,我們也會得到由TCA,NII,軟協等等推薦的各類獎章 其中有幾項,我們是唯一由協會推薦的 廠商 也恭喜大家^_^ ,我們將會陸續得到多項政府肯定的獎項了!! 也歸功於各位的努力與配合!! 未來,我會在公司內部舉辦"創新獎" 也就是鼓勵人員,無論有任何的靈感,idea,都可以提出來 就像是XDNA,MDNA , DBDIR ....等等一樣 我希望公司裡面,每一位同人都有源源不斷的有創意,有創新 這樣在未來,才可以保持充沛的活力與靈感 大家一起努力吧!!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