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上使用SCM SCR3340 Smart Card讀卡機以及Web ATM



前一陣子感謝 PIL 的 Larry 清倉 SCM Microsystems Inc. SCR3340 Smart Card讀卡機。我也躬逢其盛入手了一組。

不過呢,我是在一般人眼中很奇怪的Linux使用者。目前採用的Linux Distribution是Ubuntu 9.10。在購買之前,我稍事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張讀卡機本來就有支援。換句話說,不需要另外安裝Driver,插上去就可以使用。

拿到手之後,執行pcsc_scan指令就可以看到以下訊息:


Reader 0: SCM SCR 3340 ExpressCard54 (21220712703307) 00 00

表示該Smart Card讀卡機已經驅動。如果你找不到這個指令,Ubuntu應該會要你安裝pcsc_tools套件。

接下來,目前國內唯一的一個可以在Ubuntu上執行的WebATM是玉山銀行。非常感謝這家銀行這麼有心。

安裝的方式真的很單純,請Follow以下連結

玉山銀行WebATM Linux安裝方式

針對懶惰的人,我這裡貼出安裝指令,只要打開Terminal並且複製貼上就可以: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bccid libpcsc-perl pcscd pcsc-tool

然後你需要用Firefox連到

玉山銀行WebATM plugin

裝起來之後,你就可以用玉山銀行的WebATM繼續當個快樂的Linuxer了。(呼,又少了一個VirtualBox存在的理由。)

不過我有一點感覺很奇怪,似乎這個讀卡機和HSBC Direct VISA金融卡有嚴重的相容性問題。執行pcsc_scan的時候,會得到 Unresponsive Card 的訊息。即便是在Windows上也有相同問題。

留言

  1. 有一種可能是....這個讀卡機實做T=0/T=1不完整?

    回覆刪除
  2. @魔法設計師: 對於SmartCard我沒有那麼熟悉。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可以參考嗎?

    回覆刪除
  3. 智慧卡的規格在ISO7816裡面有,網路上查ISO7816,然後找T=0跟T=1,應該有不少資訊可以讀。:)

    回覆刪除
  4. @魔法設計師: 謝謝。我來翻翻。

    回覆刪除
  5.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bccid libpcsc-perl pcscd pcsc-tool
    最後一個是 pcsc-tool(s) 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