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日記20030914

好像很久沒有寫作,在中秋節的連續假期第四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似乎是很理想的寫作時間。

算一算,一家大小移居韓國已經將近三星期,老婆打來告訴我,她要去漢城一趟,見見以前HancomLinux一起工作的老友。僅是一個小小的通知,片起了我一堆回憶。幾乎同一時間,我在商業週刊上看到了亞太智通盧翔宇先生的訊息,那是一群以前網虎老戰友開的公司。他們在山東的煙台大鳴大放,成果開到了商業週刊上。恭喜你們。

回頭想,網虎孕育出來的公司何止三四,以前的網虎總經理李奇申先生,也開了一家跨越科技。而我,回首這三四年,累積出來的大概只有薪水比較高。我依然還是個領人薪水的白領階級…
這幾天的我,晚上很晚才入眠,公司裡一堆爛帳不知如何是好。產品定位不明,市場佔有率持續無法提升。最糟糕的是,我們的業務同仁們認定公司的產品完全無法銷售,於是開始走起簡單好走的系統整合路線。

我的評斷,其實並激不起任何浪花,所以深埋在我的口裡,遲遲無法吐出啊。

我知道,這筆爛帳不可能一筆勾銷,要漸進式的改革,才有希望。推想頂頭上司的想法,是想要立即看到$的,唯一的辦法,也已經在我們的業務單位落實。只是,以整個集團的總體考量下,在台灣完全割捨主要產品,而把所有人力就次要產品定位的做法,似乎有欠考量。

我需要再思考,再思考…

加油啊!Thiz…

留言

  1. 好久不見啦

    在網上找到你的網頁,聽以前的同事講起你要結婚的事情,沒有找我們這些曾經是同事去熱鬧一下

    有空聯繫一下吧,我還滿懷念在機房搞了一晚的 Linux 只為了裝一台 Mail server 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