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之王:Nokia N900 Part 3 3G x 基地台 x 超頻

把你的N900變成WiFi基地台

首先,用程式管理員安裝"Mobile HotSpot"

裝完之後,執行它就是這樣:


然後,點一下"Start",過幾秒之後,用你的筆電再掃描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屬於你個人的WiFi基地台。

裝完這個包,有一個額外的好處是增加了超頻或是降頻的選項。另外裝上"cpufreqUI",你就可以對CPU超頻或是降頻了。一般情況下,我建議降頻到500MHz來跑,會比較省電。當然,玩模擬器或是播放影片的時候你可以選擇超頻。

超頻


後來有讀者反應,希望能夠單獨說明如何超頻。

要超頻,只需要更換Kernel(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其實就可以超頻了。只不過要超降頻的需要直接下指令很麻煩,透過CPUFreqUI可以更簡單的操作超降頻。

在PR1.2正式釋出之前,CPUFreqUI直接從Extras-devel裡面安裝會碰到相依性問題,建議直接用N900連到這個網址安裝。請注意,OTA更新PR1.3之前請務必移除mobilehotspot以及kernel-power,移除kernel-power的方法是執行程式集裡的"de-install kernel-power..."

按照在下的不負責任測試,在全部裝置全開、網路狂傳檔、CPU全開、CPU時脈的原廠設定的情況下,一顆電池大概只能撐4小時。降頻為500之後,效能沒有明顯差異下,卻可以用大約8小時。

降頻的朋友要注意的是,播放影像,尤其是YouTube時,600以上的時脈還是比較順暢。

另外,沒有超降頻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開啟 "SmartReFlex" 選項。雖然會變得卡卡的,而且不見得適用每一隻N900不過,可以稍微比較省電一點點。(意思是差異不大啦...)

 October 28, 2010 更新,OTA更新PR1.3之前請務必移除MobileHotSpot以及kernel-power套件群。目前kernel-power暫時還未為了PR1.3更新。

留言

  1. Thank you, Jouston.

    Find your info to be useful.

    Will be reading more of your blog on N900 and others.

    Thanks!

    John Lew
    www.lews.info

    回覆刪除
  2. @John,

    My pleasure to share my experience with all of you. I wish you can enjoy reading my blog and I hope to have your comments often. Thanks for visiting.

    Jouston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教學...不過有一些問題出現了
    無法安裝'cpufreqUI'
    應用程式套件缺少組件:libqt4-core(>=~去20100310)
    libqt4-gui(>=~去20100310)
    可以幫解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kimmy: 用N900連過來這裡直接安裝吧:
    https://garage.maemo.org/projects/cpufrequi/

    回覆刪除
  5. 太感激你了.......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6. 在你這裡學到了很多...謝謝你,以後我的n900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你嗎?我是新手一個^^

    回覆刪除
  7. @kimmy: 您太客氣了。歡迎一起討論。

    回覆刪除
  8. 小弟目前也是用ubuntu 10.04+thinkpad x61+中華3G跟您請教幾個問題:
    1.3G部份是否可以透過傳輸線接上N900+NetManager使用,而不 必透過wifi?
    2.之前有使用過nokia n73,它也是用卡爾蔡司的鏡頭,拍照的效果小弟也相當滿意,只是系統運作跟自動對焦的速度很慢,不知道N900有沒有比較快一點?

    回覆刪除
  9. @宅男:
    1. 3G部份可以透過傳輸線,直接接上機器Network Manager就會抓到3G Modem

    2. 對焦速度還不錯,只不過打開拍照程式以及連拍的速度很慢。好消息是畫質非常的好。有捨有得吧。

    回覆刪除
  10. 請問大師,我的N900已安裝cpufreqUI,但CPU選項內最高僅有600MHz,無法選擇更高的頻率,在網路上爬文看到許多指令如取到root等等,但小弟資質駑鈍,不太了解文章內容,不知大師是否可以為我們這種剛踏入N900世界的新手寫一個詳細的超頻標準步驟,以利後面更多厚生晚輩追隨大師成長,感謝幫忙!

    回覆刪除
  11. @a70617: 您太客氣了。你需要裝上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您也可以跟本文一樣裝上Mobile Hotspot。這樣子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2. 我想問你一下喔.....我的N900->控制台->語言和區域裡面不見了英文的語言,請問要怎樣把英文安裝回來?...謝謝

    回覆刪除
  13. @kimmy:

    看樣子你會這樣有兩種可能性:
    1. rootfs爆滿,N900自己幫你清掉了
    2. 安裝了中文環境然後移除(日後不管有沒有重新安裝都一樣)

    個人建議您重刷firmware,操作很簡單:

    http://wiki.maemo.org/Updating_the_firmware

    1. 重刷之前請先備份
    2. 重刷Firmware
    3. 修改rootfs (http://wiki.maemo.org/Free_up_rootfs_space)
    4. 還原之前的備份

    目前我使用上有碰到一個小bug,就是scim的設定會跑掉。解決方法就是修改/etc/scim/config

    回覆刪除
  14. 大大,感謝你的幫忙,安裝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並重開機後,cpufreqUI確實可看到超頻選項了,但之後又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按鍵鎖執行後,再度解開按鍵鎖時,桌面使用的widget如OMWeather及Personal IP Address顯示應用程式錯誤需關閉,需要進入桌面設定重新啟動才能執行。若將超頻程式刪除後又會正常,不知大大有沒有遇到相關問題,感謝大大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15. @a70617: 我沒有使用OMWeather,不過我有用Personal IP Address Widget。您說的情況我並沒有碰過。確實非常奇怪。

    我建議你連進去機器裡,然後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試試看,若還是有相同情形我們再想想看有甚麼樣的問題。

    另外,您也可以考慮重刷firmware來試著釐清問題。N900的備份還原做的很好,還原之後真的可以完全還原。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重刷firmware已經可以用到英文了.

    回覆刪除
  17. 大大,我已經按照你的方式,但待機後重開還是發生內部應用程式錯誤,"網路"或是"照片"關閉....另外重刷firmware該怎麼使用呢?這樣是不是蒙恬需要重新安裝?

    感謝幫忙!

    回覆刪除
  18. 我發現我的問題了,如果我使用鎖定裝置,之後再開啟螢幕鎖時,才會出現以上錯誤訊息(如內部應用程式錯誤,已關閉"照片"程式...or 內部應用程式錯誤,已關閉"多媒體"程式 or 內部應用程式錯誤,已關閉"網路"程式),但我若用手機右側的鍵盤鎖直接把背光及顯示關掉,但內部程式仍待機時,就比較不會顯示錯誤,不知是否為手機韌體(台版為1.1)問題或是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與手機內部程式有衝突??

    不知大大平時手機待機時,是直接使用關掉螢幕,還是按一下電源==>鎖定裝置??

    感謝大大不厭其煩的解說!!

    回覆刪除
  19. 大大,目前錯誤bug回報,我發現問題在哪裡了,

    因為我在學校,若wifi功能沒有關閉時,會同時找到許多wifi point,但有些point是無法連線,

    因此若待機後以鍵盤鎖開啟時,wifi會重新連線,若連線到不通的wifi point時,需要網路更新的widget應用程式則會發生錯誤,造成程式關閉。

    目前小弟將wifi功能關閉,僅以3G連線上網,

    目前則無任何程式失敗的問題,

    另外之前上篇以手機內鍵鍵盤鎖為例,則讓手機不會進入待機狀態,因此wifi連線不會在搜尋其他point(穩定連線下),即不會出現應用程式錯誤的訊息,造成widget啟動失敗。

    目前應該無人會遇到這種問題,因為身旁有5-6個wifi point的地方應該少之又少,因此尚未回報有連線造成程式錯誤的問題,

    以上小小親身經歷給大師參考,感謝大師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
  20. @a70617: 建議你重刷firmware試試看。

    http://wiki.maemo.org/Updating_the_firmware

    我也遇過很多Wifi AP但是卻沒有發生過任何一次這樣的情況。如果說重刷之後仍然發生,建議你要送修。

    回覆刪除
  21. 我在昨天用CPUFreqUI成功上到800mHz

    然後我就沒有那個新駔繼續往上調了XD

    回覆刪除
  22. @70617: 我昨天也發生同樣問題,更新kernel之後就解掉了,應該是kernel的問題。

    @小企鵝: 衝吧不要怕,反正當掉重開機還會回覆預設值.

    回覆刪除
  23. 呵!我刪掉kernel之後重新開機發生死機現象,無法順利開機。已經拿回原廠刷機了,由於死機當天正逢原廠公司貨正式販售,因此我這支手機是台灣第一隻送修機,原廠工程師非常挫,不過刷機後重新安裝程式已正常使用。

    以上一點心得分享。

    回覆刪除
  24. 想請教這支手機的相機功能,是否每次開啟相機,都會回復自動模式?
    意即…我打開相機,關閉閃光燈,開啟近拍。
    結果下次使用時,一樣是預設的模式?

    回覆刪除
  25. @BestPoLo,

    剛剛試過了,不會回復自動模式唷。

    回覆刪除
  26. 請問一下jouston,我剛剛超頻到1G之後手機就自動重新起動了,但是變成我要超到700也不行了......請問該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
  27. 能超頻的極限真的要看機子... 你有三個選項:
    1. 想辦法改善散熱並增加電壓
    2. 換機
    3. 認命就不超頻吧

    回覆刪除
  28. 補充一點 若之前有修改省電方式
    vi /etc/pmconfig
    將sr_vdd1_autocomp和sr_vdd2_autocomp從0改為1
    將無法超頻,須改回0

    回覆刪除
  29. 請問一下!Mobile HotSpot軟體執行時一直顯示啟動失敗,不過我手機上網連線正常耶!不知道大大是否有解?

    回覆刪除
  30. @林: 先重開機試試看?若還是不行,請先確定你的N900連上3G網路之後再試一次。

    再不行,用終端機執行以下程式看看是否會動。
    sudo /usr/sbin/mobilehotspot_backend start

    回覆刪除
  31. 感謝分享Mobile HotSpot的應用~~

    但不知為什麼,安裝後使用都一直出現「Mobile Hotprot

    Failed To START」....無言!

    想請教Jouston Huang 大大 有無方法可改善?

    回覆刪除
  32. @ROCK:

    請見我上一個回答。麻煩您貼出終端機的log

    回覆刪除
  33. sudo /usr/sbin/mobilehotspot_backend start

    請問是否在Terminal上直接打入這串指令?
    如果是的話...跑出很多東西耶...我該如何貼上來請益?

    2.請問版主有遇過本來是標準模式下會自動切為靜音模式嗎?

    回覆刪除
  34. @跑:
    1. 在電腦上用ssh連進去N900系統裡,不就可以把Log抽出來了嗎?:)

    2. 沒有遇過耶。抱歉。

    回覆刪除
  35. 想問一下~請問你有沒有試過超頻之後~可唔可以玩到facebook的"farmville"同"Restaurant City"~~因為我買機的主要原因是可以玩這兩個game~現在load到這兩個game的畫面卻進入不了~雖然問題很無聊~但身邊沒有朋友用這手機~謝謝~
    fm 河童

    回覆刪除
  36. @河童: 我沒有試過,不過朋友不需要超頻也可以玩farmville唷。

    回覆刪除
  37. 感謝分享Mobile HotSpot的應用~~

    但不知為什麼,安裝後使用都一直出現「Mobile Hotprot

    Failed To START」....無言!

    想請教Jouston Huang 大大 有無方法可改善?
    打入sudo /usr/sbin/mobilehotspot_backend start
    後出現輸入密碼:也無法輸入

    回覆刪除
  38. 請問一下,
    安裝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時,
    出現Kernel-modules-maemo與Kernel-maemo衝突。
    之前爬文在安裝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後,mobile hotspot才能使用。因為一直出現HotSpot failed to start.

    回覆刪除
  39. @Wen-Tsai: 試試看在Terminal裡面安裝並給我錯誤訊息。我這裡沒有看過modules和kernel衝突。目前想到的可能性是你需要update一下套件庫內容。

    回覆刪除
  40. 可以再請問一下,要怎麼使用Terminal安裝?或是有關的文章

    因為我是直接在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Maemo5/kernel-power-flasher/
    這裡點選kernel-power-flasher.install進行安裝。

    回覆刪除
  41. 在x-terminal安裝出現如下:
    /$ apt-get install kernel-power kernel-power-flasher kernel-power-modules
    Reading package lists...
    Building dependency tree...
    Reading state information...
    You might want to run `apt-get -f install' to correct these:
    The following packages have unmet dependencies:
    account-plugin-haze-dbg: Depends: account-plugin-haze (= 0.10) but 0.7 is to be installed
    kernel-power: Conflicts: kernel-maemo but 2.6.28-maemo19 is to be installed
    kernel-power-flasher: Conflicts: kernel-maemo but 2.6.28-maemo19 is to be installed
    Conflicts: kernel-modules-maemo but 2.6.28-maemo19 is to be installed
    kernel-power-modules: Conflicts: kernel-modules-maemo but 2.6.28-maemo19 is to be installed
    E: Unmet dependencies. Try 'apt-get -f install' with no packages (or specify a solution).

    回覆刪除
  42. @Wen-Tsai: 其實apt-get已經跟你講答案了。請先執行

    apt-get update ; apt-get -f install

    回覆刪除
  43. Juston大大,小弟對X terminal的指令實在一竅不通,買了N900之後才開始接觸的。

    能否請大大詳細講解,小弟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44. @Wen-Tsai:

    請把我給的指令輸入進去。謝謝。

    回覆刪除
  45. Jouston 大哥,
    感謝你,我已正常安裝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

    在X Terminal的執行如下:
    sudo gainroot
    apt-get update
    apt-get -f install
    apt-get install kernel-power kernel-power-flasher kernel-power-modules

    回覆刪除
  46. @Wen-Tsai: 恭喜恭喜!看樣子問題在於apt的本機端套件庫不是最新的。一旦更新上去就可以安裝了。

    回覆刪除
  47. 請問一下 我開到hotspot notebook也連到線 但是開不到網頁 電腦顯士不安全連線 請高人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
  48. @Heryanto:
    電腦連上線以後試試看是否可以 ping 168.95.1.1 吧?說不定沒有真的連線完成或是你中毒了。

    回覆刪除
  49. 在手機裏按?還是電腦?因為我剛剛用這手機不是太懂 請你說明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50. 在手機按了 出現以下 文字
    PING 168.95.1.1 (168.95.1.1): 56 data bytes
    ping permission denied.(are you root?)

    回覆刪除
  51. @Heryanto:
    電腦裡面測試看看。
    手機若是不能Ping,理由是因為你不是root。請先
    sudo gainroot
    之後再試

    回覆刪除
  52. 我在手機裏打 sudo gainroot
    ping 168.95.1.1有運作 一堆字 不停地運作 不知是什麼東西 不理會了電腦的問題解決了 謝謝
    大大我想問你有沒有試過連線去ps3因為我開ps3連線 wifi尋找不到手機ssid完全不能連線 如果知道原因及解決辨法請告訴我 謝謝

    回覆刪除
  53. @Heryanto: 恭喜成功。我家裏沒有PS3可以測試,不過研判PS3應該不支援Ad Hoc無線網路。N900只能做Ad Hoc模式,不能做Access Point模式。

    回覆刪除
  54. 又有事要幫忙,本人剛hard reset了手機 裝回中文包scim但每次換電池手機也會回復最初的英文設定 跟著你在上文輸入/etc/scim/config 出現一句權限不許 permission denied 請 大大幫忙解決 謝謝

    回覆刪除
  55. @Heryanto: PR1.3剛出,先刷上了吧?

    http://thehandheldblog.com/2010/10/25/nokia-n900-pr-1-3-firmware-now-available/

    下載位置
    http://tablets-dev.nokia.com/nokia_N900.php

    你需要用合法的IMEI來下載。千萬記住按照順序來刷,中間絕對絕對不要重開機。不然有可能變磚又要再重刷。

    換完電池之後,請記得要把地區選擇為台灣,另外,請直接裝上蒙恬中文,裡面就包含了所有MSCIM包。

    回覆刪除
  56. 我手機是香港行貨也要設定台灣的嗎?

    回覆刪除
  57. @Heryanto,

    那就選香港特別行政區啦。記得要刷USA的Image唷。

    回覆刪除
  58. 試過了問題解決了!!我想了解一下更新了什麼,因為官方網好像還沒有!!還有在網上看見更新了可以變成meego要如何做呢? 請大大說多些 給我了解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59. 不妨試試看。反正很難刷到完全掛掉。:)

    回覆刪除
  60. @Heryanto:
    PR 1.3不包含Meego,只是(可能)擁有了雙重開機Maemo 5/MeeGo的能力。

    目前的更新方法有兩個:
    1. 重刷Firmware: 下載root image和eMMC兩個Image,用flasher先刷上root image然後立刻刷上eMMC。
    2. OTA: OTA的更新方法其實跟軟體更新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61. 謝謝版主的解答.請問版主有沒有用QQ聊天,因為我在N900用QQ輸入帳號和密碼後都顯示出尚未登入,請問版主知道問題在那裏嗎.?請幫忙解決 .還有請問N900支援SIS檔嗎?

    回覆刪除
  62. @Heryanto,

    1. 我沒有用過QQ呢,在台灣不太流行。
    2. Sis檔應該是Symbian的程式吧?N900用的是Maemo5 GNU/Linux,答案是不行。

    回覆刪除
  63. 更新之後才在這裡看到這句話
    --October 28, 2010 更新,OTA更新PR1.3之前請務必移除MobileHotSpot以及kernel-power套件群。目前kernel-power暫時還未為了PR1.3更新--
    於是我想事後移除,現在的情況是
    MobileHotSpot移除掉了,卻安裝不回來 (顯示缺wiress-tools套件)
    Enhanced Linux kernel for power users移除不掉,錯誤訊息,然後程式管理員就自動關閉

    請教一下,這樣有解決的方法嗎? ^^"

    回覆刪除
  64. @fanny.zfj: 最快的方法是重刷。真的。
    我之前怎麼救的我完全忘記了。反正就是因為kernel-power無法還原原本的kernel所以無法移除。我好像是強制重新安裝Kernel-power才有辦法移除的。

    kernel-power相對現在的kernel比較耗電而且比較不順暢,建議在它更新之前暫且不要使用。

    回覆刪除
  65. 嗯,你知道的,我剛入手一隻二手N900,前一手看來沒裝什麼東西。

    目前還在當雙槍俠,電話繼續用 Nokia N82;至於 N900 ,我是把(公司配的) 華為 E220 3.5G USB modem 裡面的 SIM 卡拔出來插到N900,把它當成口袋電腦。

    我的筆電要用 3.5G 上網的時候,就直接把 N900 用 USB 連接線接上電腦。照說那個單鍵上網(在程式集 > Nokia > Nokia Nseries)應該要抓到數據機 (USB modem),可是就是沒有,所以我都直接到 開始 > 設定 > 網路連線 裡面去選 "中華電信",這個就會顯示 N900 USB Modem ,撥號也是 *99# ,一撥就上囉。

    在 Ubuntu Linux 10.10 底下,可能因為之前用 華為 E220 的關係,相關設定完全不用改,N900的USB連接線一接好,上方的狀態列就看到網路試著連線,然後很快就會顯示 ChungHwa Telecomm 連上囉。

    廢話一堆,回到你這篇的東西,我裝了 Mobile Hotspot 跟 cpufreqUI,不過奇怪的是後者的 GUI 我雖然可以看到 805000 ,可是我每次改完按 Apply ,關掉 cpufreqUI 再打開,它還是顯示 Frequency 600000 (暈)

    後來我就用 QCPUFreq ,只要直接拉底下的滑桿(bar)即可設定最高頻率(我設到805000),喔,不過第一次會提醒你要進入 Settings 去 "Enable overclocking" 。

    只要從畫面上方正中央 QCPUFreq ▼ 這邊點下去,就會看到 Settings 囉。

    不過看起來 QCPUFreq 不能改 Scaling governor ,它是固定在 ondemand 的。

    ==
    寫了一堆,有空我也搬回自己的網誌囉!

    回覆刪除
  66. @Austin: 重刷PR1.3先。我覺得你的Kernel有問題。另外,那個scaling governor和省電模式最好不要開,我覺得有點問題不太穩定。

    回覆刪除
  67. 想請問一下
    如果在關機插入USB時
    出現NOKIA LOGO後
    左下角出現:
    Installing Software Update.
    Please do not interrupt.
    4%
    然後就...不動了

    就算嘗試刷機也無法刷...

    移除USB後也無法開機
    請問這該怎麼處理??
    送到NOKIA服務中心刷機嗎??

    回覆刪除
  68. @Wesley: 再刷一次試試看。再不行就送修吧。N900應該是刷不壞的

    回覆刪除
  69. kernel-power can't full remove in Nokia, if you try to remove with reinsitall again ,Nokia n900 will Dead End when you reboot your phone. So please don't install Kernel-power for that play.

    回覆刪除
  70. 大大您好
    我的hotspot也一直遇到failed to start的問題
    爬文輸入 sudo /usr/sbin/mobilehotspot_backend start
    我的terminal顯示not found
    繼續爬文發現我沒安裝kernel
    可是我同樣也卡到Kernel-modules-maemo與Kernel-maemo
    然後輸入apt-get install kernel-power kernel-power-flasher kernel-power-modules
    他說unable to lock the administration directory (/var/lib/dpkg/),are you root?
    然後繼續爬文
    想說是不是版本沒更新
    輸入apt-get update後
    他說could not open lock file /var/lib/apt/lists/lock-open(13 permission denied)
    unable to lock the list directory
    怎麼會有這麼~多問題呀呀...
    感覺後來都是因為"lock"的關係
    是我少灌了什麼或跟什麼有衝突嗎?

    回覆刪除
  71. apt-get 之前你是root身份嗎? 如果不是的話,你需要先 sudo su -

    如果已經是root身份,可能上次安裝程式出問題,把 /var/lib/apt/lists/lock-open刪除掉就行。刪除的command是
    rm -rf /var/lib/apt/lists/lock*

    回覆刪除
  72. 是灌rootsh嗎?
    我有裝...
    可是他沒問過我密碼耶...

    回覆刪除
  73. 我的kernel安裝好了~~~ : )

    後來是去看外國網站是說
    原來要先在terminal輸入root啊...
    接下來輸入apt-get update就沒問題了~
    kernel就順利安裝好囉!
    然後再重開機
    Hotspot就可以用了~ ^ ^
    感謝大大囉!!

    回覆刪除
  74. 在請問一下大大

    有遇過灌好這些東西後出現相機不能用的問題嗎?
    (rooth karel cpufreq)
    因為我的相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都不能用了...
    一直操作失敗...

    CPUfreq後來我也刪掉了還是不行... > <

    回覆刪除
  75. 沒有聽過相機不能用跟CPUFreq有關係。有可能是因為你裝了kernel-power而新的kernel有問題。建議你還是全部重刷試試看。如果相機是好的,再裝上kernel-power來驗證看看。

    回覆刪除
  76. 好囉 大大我找到了
    FCam和Kernel加起來 就會與相機相衝
    造成相機操作失敗
    可是當FCam獨立沒有加裝Kernel時
    相機就不會產生問題

    然後我現在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的網路連線竟多了一條"MMS"網路頻道
    並非無線網路
    也非多媒體訊息
    所以我的網路連線就因此出現了兩個
    兩個就在那邊互相跳來跳去 = =
    平常上網不會有太大問題
    可是用熱點時就有很大問題
    用中華作主要連線時
    他就會自己很自動得跳到MMS網路
    然後熱線開起來後就成了"無網際網路存取"的網路
    但用MMS當主要連線時
    熱線就會運作失敗

    請問大大 有什麼辦法可以把"MMS"這個討厭的連線拿掉嗎?
    網際網路管理那邊
    沒有辦法操作刪除"MMS"這條網路
    整個就很怪! = =

    喔 他的access point是在emome

    回覆刪除
  77. 恋: 如果網際網路連線那裡沒有辦法刪除MMS網路,最簡便的方法恐怕是重刷Firmware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