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之王:Nokia N900 Part 2 WiFi x SSH x 傳輸

無線傳輸檔案

首先,你的N900要裝上幾隻程式才能開始你的美好N900生活。首先,我們裝上 "rootsh",然後是"OpenSSH Client and Server",接下來,再安裝上"Personal IP Address"。

安裝rootsh的過程中,系統會問你root的新密碼,可千萬不要搞丟、忘記或是告訴別人。不然你的N900就算半殘了。

弄完之後,請輕按一下桌面上的電池圖示,在"互聯網絡連線"裡面連上跟你電腦同樣的無線網路。


然後,你就可以在桌面上看到IP了。


接下來,Windows的使用者裝WinSCP,Ubuntu Linux使用者用Nautilus。連上

sshfs://root@N900的IP/home/user/MyDocs

結果就是超酷的,像是這張圖片一樣:


再也不需要裝甚麼複雜的程式,用藍芽搞半天或是永遠要帶著一條線。一個字:讚!

不過呢,請小心不要亂刪除文件!不然你的N900就廢了!

基本上,你可以動的部份只有 /home/user/MyDocs/ ,其他的不懂請不要亂動。

啊?你問我音樂、影片等放在哪裡?好吧,既然你都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DCIM/            N900拍的照片
.document/       文件
.images/         用"Shift+Ctrl+P"拍的螢幕截圖
.sounds/         音樂
.videos/         影片
這些以"."開頭的在Linux或是Windows較新的作業系統中看起來都是隱藏檔案。所以你可能要自行輸入了唷。

補充說明,你要是有裝記憶卡的話,位置在/media/mmc1/
這目錄下,你想砍甚麼就砍甚麼,不小心砍錯了不要來找我要就行。

留言

  1. 「這些以"."開頭的在Linux或是Windows較新的作業系統中看起來都是隱藏檔案。所以你可能要自行輸入了唷。」

    在 Nautilus 檔案瀏覽器可以按 Ctrl + h ,那些以"."開頭的資料夾就會顯示出來囉!(或者從功能選單:View → Show Hidden Files 也可以)

    只要是使用GNOME桌面環境 的 Linux 發行版本應該都可以這樣操作。

    (資料來源:Ubuntu Documentation: Desktop Tricks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連上的電腦是不是一定要有無線連接的?我用卓用電腦連不上.....

    回覆刪除
  3. @kimmy: 你可以用USB或是藍牙連線。透過PC Suite或是建立TCP/IP連線均可。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帳號要輸入什麼呢?我進入後一直被擋在認證那邊,我的主機名稱應該是輸入手機上顯示的IP位置,而手機預設的帳號及密碼為何呢?我輸入與rootsh相同的密碼但上面一直顯示拒絕存取??感謝大師解惑!!

    回覆刪除
  5. @a70617:
    帳號是 root
    密碼是 當時安裝openssh-server時產生的密碼

    如果說你忘記了root的密碼或是用同一個密碼進不去,那還是有補救的機會。

    用N900上的Terminal輸入以下指令

    sudo gainroot
    passwd

    接下來系統會跟你要新的密碼
    New password:
    Re-enter new password:

    輸入的時候並不會有反應,請不要煩惱就繼續輸入下去。如果兩個密碼不相同,系統會跳出來叫。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師教學,問題已解決,已經可遠端連線了。

    回覆刪除
  7. 求救...我剛剛裝openssh client and server~~後來有設密馬~~但是跟電腦端連不上~~後來移除了一次~~後來移除openssh client and server又重裝~~發現它沒出現設密馬跟帳號的對話匡了...而且跟WinSCP一樣連不上~~怎辦呀= =

    電腦端會出現連線遇時..

    回覆刪除
  8. 另外~~在第一次安裝好後~~我密碼都是這數字~~後來進入Terminal去改~~發現數字無法打~~輸入英文後就可以改了~~但winscp還是無法連線...

    回覆刪除
  9. 新問題...晚上上網爬了一下~~發現ipohone也可以使用winscp去連...然後在電腦端我用cmd去查...n900的ip卻出現Request timed out..但我的n900卻可以上網~~這是跟無線基地台有關係嗎??

    回覆刪除
  10. @賢杰: 最快的方法是重刷Firmware。然後先用簡單一點的密碼,例如abc之類的。

    慢的方法則是用N900進本機sudo gainroot然後改密碼。順便查看一下ssh server是否運作。

    回覆刪除
  11. 超新手問題……我現在連install/ unstall apps 搞不懂……

    可不可以再詳細一點講講ROOT是怎樣獲得權限(不知道是不是這人個術語)

    3、獲取root權限:因為N900的系統Maemoer是基於Linux,所以許多命令操作需要獲取root權限,這一點和linux道理相同。在App.Manager裡搜索或直接在System分類查找Rootsh,點擊、下載,安裝,即可獲得root權限了。

    <-----在FORUM見到……但弄不懂……

    回覆刪除
  12. @voyagekim:

    請參考以下連結加入Extras套件庫
    http://sites.google.com/site/amandahoic/Home/nokia-n900-zhuan-qu/nokia-n900-fan-ti-zhong-wen-bao

    取得Root權限之後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回覆刪除
  13. 我想問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找到
    /usr/share/icons

    回覆刪除
  14. 我想問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找到
    /usr/share/icons

    回覆刪除
  15. @klome: 用內建的X Terminal如何?

    回覆刪除
  16. 可不可以給你msn,facebook我
    可不可以詳細教我 謝謝

    回覆刪除
  17. @klome: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或許你的問題是大家都有的。為何不分享出來呢?

    回覆刪除
  18. 我想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找到更換電池的文件??
    /usr/share/icons/hicolor/scalable/hildon
    除了裝WinSCP
    還有其他方法嗎??

    回覆刪除
  19. @klome: 用內建的X Terminal如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