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之王:Nokia N900 Part 4 DSLR x N900 x 遙控器

把電子快門線丟在家裏,用N900來當相機遙控器

一樣的,用程式管理員安裝"shutter"

在桌面上你應該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按鍵


預設是支援Nikon系統的照相機,在下用的D40正好支援。電子快門線的錢,省下。

要設定的話,就跟設定桌面Widget一樣,點一下桌面,再點一下右上角的小齒輪,然後點Shutter上的小板手圖示就可以設定。可惜的是,Canon 450D以及比較新的相機似乎暫時不支援。



滑鼠 + 鍵盤 + 搖桿 + 簡報器 + PS3 遙控器


有沒有這麼神啊?手機拿來當萬用遙控器?

其實Sony Ericsson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手機了。這個功能其實沒有很了不起啦。只不過就是再一次證明N900的強悍和多功能。

昨天晚上,和家人聊天的時候,我8歲的女兒昨天在飯桌上糾正我:拔拔,你怎麼會說N900是手機呢?

使用Nokia N900的這幾天,我的女兒對他充滿著興趣,我們一起在N900上面看Youtube,一起玩遊戲。對她來說,這不是手機,是電腦,是娛樂功能滿載的有趣電腦。

好,切入正題,請你再次進去程式管理員安裝 "bluemaemo"。

安裝完之後,請點選以下程式:


然後咧,你會看到以下的控制藍芽連線畫面


和電腦連線完成之後,你會看到功能的主畫面如下


以下幾張圖給你們看一下操作的樣子

滑鼠 + 鍵盤

更正確的說法,是觸控板


和小小的無線鍵盤


用來躺在沙發上看新聞、瀏覽網頁真是好用。無線鍵盤滑鼠的錢,省下。

無線簡報器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機會在客戶或是各種場合做簡報,這時候,多一個簡報遙控器,保證幫你的形象加分。這個功能也很單純好用,就是上下頁,開始/結束簡報。無線簡報器的錢,省下。

多媒體遙控器


如果你跟我一樣客廳有台電腦,那麼我有理由相信,有部份的人不買MCE遙控器不是不夠懶,而是遙控器太醜了買不下去吧?請改用N900,保證有型!MCE遙控器的錢,省下。

無線搖桿


這個功能其實有些不符合實際啦。由於沒有多點觸控,玩玩簡單的遊戲還行,稍微複雜的就不堪用了。


PS3 遙控器


PS3的遙控器很漂亮,Sony就是用心到連遙控器都可以長得很漂亮。不過,小朋友出走的速度太快,還是省著點吧。PS3遙控器的錢,省下。

光是兩隻程式,幫我們省下很多錢、很多空間。那些無線鍵盤、滑鼠、遙控器等等的。全部加起來,也是一座小山啊。浪費錢也浪費電池。覺得N900很好用的請舉手!

留言

  1. 舉手!XD

    Kevin你也去買一隻來用啊。

    回覆刪除
  2. 可以當紅外線萬用遙控器嗎?遙控電視機、數位電視接收盒等。

    回覆刪除
  3. @jeul:

    可以的,請參考。

    http://my-maemo.com/software/applications.php?name=Irreco&faq=34&fldAuto=769

    http://forum.dailymobile.se/index.php?topic=15697.0

    回覆刪除
  4. 大大您好
    請問一下關於紅外線遙控器的問題
    如果我的電視不在他內建的名單上
    那還可以使用嗎?? 是否可以自行與自己的電視機配對呢?

    回覆刪除
  5. @豪源: 可以試試看相似的遙控器。或是你要進一步進去改LIRC的資料庫也行。

    回覆刪除
  6. 大大你好...
    最近我剛入手n900,想安裝bluemaemo來做簡報器..不過好像已經找不到bluemaemo這個軟體了說....

    回覆刪除
  7. 阿~~我找到了...不好意思....不過說回來..N900的功能實在太多了...要搞懂要好久...還好有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8. @chia-chung: 哈哈,歡迎你來。N900真是一台功能強大的小電腦。搞懂之後,非常好用呢。

    回覆刪除
  9. bluemaemo目前好像在改版的樣子...沒有辦法灌在N900上...我找到的是bluemaemo 3.10 for OS2008的..所以今天灌的時候還是不行..for maemo5的..目前好像真的找不到....不曉得Jouston大大你灌的是第幾版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裝上3.10版的Bluemaemo。裝不起來嗎?

    回覆刪除
  11. 3.10版的..目前程式管理員裡沒有連結...後來我去抓OS 2008的install過來...不能裝...=.=...然後我有找到2.0的package...把他整個丟到N900上..安裝時他說少了一些Python script.....最後去 Maemo talk爬文...作者說 Extras裡有測試版可以裝....不過我找半天還是沒找到...=.=.....明明google時就一堆人裝阿...怎麼我這麼遜....不過今天爬文時發現..蠻多人上到PR1.2後..裝了Enna軟體...Bluemaemo就出問題了....有不少人回報給作者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