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DIY時鐘

點我看大圖
前幾天從老王那裡看到了已經偏心的NSR原廠前碟盤(嘖... 原廠碟盤卡鉗可以正常騎到偏心... oops ),我突發異想這個碟盤可以作成漂亮的時鐘。

於是...
我上Yahoo奇摩拍賣上找了一下,用的關鍵字是"DIY (機心,機芯)",結果我找到了Seiko的時鐘機心,量了一下秒針長短,也剛好符合我的碟盤尺寸。

於是我就訂了兩顆,便宜啦。我打算一個做好送給老王。

由於DIY步驟實在太簡單,我用文字敘述:

材料:

  • NSR原廠前碟盤 *1

  • 熱溶膠槍 *1

  • 壞掉的2.5吋硬碟內碟盤 *1

  • 時鐘機芯 *1



  • 步驟:

  • 首先先把2.5吋硬碟的碟盤用軟布擦乾淨,務必要到發亮為止。

  • 量好位置,將碟盤用熱溶膠黏在NSR煞車碟正中間。如果偏掉會很難看。

  • 將時鐘機芯裝在硬碟碟盤上面,一樣要把位置"喬"好,若是歪掉很難看。

  • 將指針稍微彎曲,裝上,用手轉時鐘的調整紐確定指針不會打到碟盤或是各自干涉到。



  • 好,完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