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美食網極嚴重的安全漏洞

Google可以用來搜尋你要的資訊,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

只不過,有的時候卻會搜尋到一些不該出現的,侵犯個人隱私的資料。

咕嚕美食網就是一個好例子。

小弟我前幾天
要找一個朋友的時候,我莫名其妙的找到了一個文字檔。

打開一看,不得了,這文字檔裡面有好多人的出生日期、性別、身份證字號、姓名、年收入、電話等資料。

我立即寫信去給咕嚕美食網通知他們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我著急的打電話過去該公司,居然完全沒有人接... Orz

無奈之下,我只好公佈這個漏洞,讓大家未來留下自己隱私資料的時候能夠更加的謹慎一點。

在Linux之下,請執行以下指令,你會找到非常令你驚訝的資訊。

# wget --mirror http://w2.goolu.com

真是不入流的網站管理啊... Orz

留言

  1. 這在國內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現在大一的這學生,有些人在他們分發入高中的姓名、學校與身分證字號就被 google 起來。
    至於外洩資料的來源?北縣x重高中(還是高職,我忘了)網站

    另外一個就是 Jedi 說過,某學校把考試名單的excel轉成網頁貼出,而事實上被隱藏的那些電話地址欄位還是會出現在原始碼裡)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從立法面推動?

    例如公司或機關有漏洞導致資料洩漏,加重處以過失罰款之類

    或是,更狠一點,聘請領有資訊安全師(?)證照人者才能向大眾募集個人資料 (不太可能吧XD)

    回覆刪除
  2. *驚* 不是第一次了?

    以後不敢隨便在網路上留下個人資訊了。

    漏洞導致資料洩漏這種事情,短期內應該沒有什麼法規能夠有效規範吧。只能說,自求多福啦。orz

    回覆刪除
  3. 就是沒有法規才要生一個...
    就算沒有立法也該宣導
    從工會下手應該不錯?

    --
    不知道有沒有熟科技法律的民意代表?

    回覆刪除
  4. 咕嚕美食網已經因為管理者經營不善倒閉了,
    本身網站的架構只是簡單的模組,這幾年完全沒有去注意資料安全管理;
    只是以營利為目的,後來老闆還因為破產和積欠地下錢莊債務而跑路.........@@
    所以盡量不要因為一些網路活動而留下自己的個人資料。

    問我為什麼知道喔?
    那寫信問我吧~~

    回覆刪除
  5. 叫 google 那邊把 index 拿掉並不能解決問題呀﹗
    問題是出自咕嚕美食網,到現在還可以拿到那個文字檔。

    回覆刪除
  6. 當你公佈這個漏洞的同時,你可能已經犯法成為幫兇!

    回覆刪除
  7. "無奈之下,我只好公佈這個漏洞"
    什麼叫做無奈之下只好公佈? 你是腦殘嗎?

    你看一看那個網站就知道那個網站已經近乎停擺,
    所以不會有 administrators 去把東西拿掉的.
    你為什麼不去 google 那邊叫他們把 index 拿掉?
    你這公佈這些東西只會加速資料的散播而已!

    回覆刪除
  8. 原來國王穿新衣不是錯,錯的是說國王沒穿衣服的
    人 =_=

    回覆刪除
  9. 如果我腦殘,那咕嚕美食網不是更腦殘?

    在下已經寫email過去告知他們這個漏洞極嚴重,而且是等候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才公佈這個漏洞。

    實在很想請問Hacker先生,您說這個犯法是犯了哪條法?我的機器放在台灣台北,適用中華民國法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