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在Yahoo購物中心購物的朋友請三思

真是沒有想到,原來一個購物的經驗也可以變成Kuso。本來是不想寫,給廠商一些面子的,不過這件事情真的變得太扯。

由於老婆的要求(撒嬌),幫她買一個Samsung i608用的耳機轉接線給她。她想要裝比較好的入耳式耳機。由於不放心副廠的品質,找到了Yahoo購物中心有這個貨品。

信用卡刷下去買的時間是2月18日,隔天貨就到了。送來了一組Nokia耳機(!)

是,那是分離式的,但是上面大大的Nokia標誌告訴我這絕對不能用。向Yahoo反應之後,他們答應要儘快處理。

後來接到精傑科技來電,說來回件太貴,要我自付郵資寄出。他們收到以後會立刻寄出(含我當時先墊的郵資),我當天就由台北101的郵局寄出了,這時候是2月19日。


等了許久,到了3月3日,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我就火大了。向Yahoo購物中心反應,當天收到了回覆告訴我他們會儘快處理。巧合的是,不久後確實收到了。只不過,整整9天啊!走路去內湖精傑科技再回來都沒有那麼久。-_-

晚上我高高興興拿回家給老婆,打算讓她高興一下。手機拿出來,接頭插上去。咦?接頭不合?(這時候心裡面的聲音是:Gan! 這家公司搞什麼鬼啊?)

當然,馬上我又再次上Yahoo購物中心抱怨,這實在太扯了。第二次寄錯?Yahoo購物中心想當然的回覆說他們非常重視、廠商會在1~2天之內跟我聯絡,請我務必保持手機暢通等等之類,如果3月9日之前都沒有聯絡,我再回去反應。很聰明,1~2天加上隔一個週末的週一,幫廠商爭取了一點時間。

3月9日,確實沒有人聯絡。我保持手機暢通有個鳥用?我打算明天白天來退貨。

3月10日上午,接到不明電話,響兩聲就掛掉。連續兩次。我回電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這家很寶的精傑科技。電話那頭有位小姐很高興,跟我說他們正在確認是否有可用的耳機,一旦找到會立刻辦來回件過來收。

3月11日中午,我再次收到第三次換貨。這是在幹什麼!一個耳機寄錯三次!!!強!有你的!

我要的耳機,是給老婆耳機轉接線。她要接上另外一個入耳式的耳機來聽,結果送來的這隻不管怎麼樣,是連在一起的。跟當時網頁上的照片明顯不符。

剛剛我又上去Yahoo購物中心抱怨,從信用卡刷下去2月18日到今天3月11日,都快滿月了。

3月12日,抱怨原文:

發問時間:2009/3/11 下午 12:14:31 (問題分類:物流-採購)
今天收到精傑科技來回件寄來的耳機,只不過... 怎麼又寄錯了呢??? 我要購買的是Samsung i608兩截式的耳機,不是連在一起的啦!這樣子我才能夠換自己的耳機來用啊。當時購物的頁面上照片是兩截式的,耳機也是入耳式的。上次寄來的耳機除了接頭不合之外是正確的。 拜託好不好!怎麼有辦法一個貨品重複寄錯三次呢?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如果沒有辦法找到正確的耳機,請讓我退貨。


回應


回覆時間:2009/3/11 下午 05:56:07
您好:
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關於您的問題我們非常重視,目前已請相關人員為您處理中,待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們將立即回覆您查詢處理狀況。
造成不便之處,請您見諒!


收到了這種制式回覆,讓人火大,於是我又抱怨:


發問時間:2009/3/12 下午 02:39:02 (問題分類:商品有缺件或不符)
可不可以不要用罐頭訊息啊?一個案子來回換貨三次,結果還是用一樣的罐頭訊息... 不要只是告訴我你們很重視,行為上不重視對我來說是沒有用的。


回應:


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已於3/12為您申請退貨,申請後2-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貨運將前往您當初收件地址取件,請您手機保持開通,以利貨運與您聯絡。
• 請隨貨附上紙條註明:姓名/電話/訂單編號/退回原因/收貨日期(若為不同訂單請務必分開包裝,一筆訂單請保留一張取貨單據)
• 請以送貨廠商使用之包裝紙箱將退貨商品包裝,若原紙箱遺失請另使用其他紙箱包覆於商品原廠包裝之外,切勿直接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若原廠包裝損毀將無法退貨或須支付損壞賠償費用。
• 若您有申請實體發票,請以郵局掛號將發票寄至:Yahoo!奇摩購物中心客服部收,地址:11599台北南港郵局第2468號信箱。請保留掛號單據,直到退款為止。
• 若為ATM付款之訂單,退款將直接匯退至您的帳戶。如您尚未提供退款帳戶資料,請您記得來信提供匯款銀行名稱/分行別稱/帳號/戶名 ,以利退款。

日後若您欲辦理訂單取消、換貨、退貨等,您可在網站右上方點選「訂單查詢」,進行相關的申請,並可於此查詢訂單進度等相關資料!


我不是澳客啊!!!我只是要買一個小禮物給老婆,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Yahoo購物中心做不到?

剛剛翻了一下,結果以下網址的內文還是註明支援Samsung i608...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253511

於是我又再次進行抱怨:


發問時間:2009/3/12 下午 02:39:02 (問題分類:商品有缺件或不符)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253511 這裡還是有賣同樣的耳機,一樣寫支援Samsumg i608,到底是有貨還是沒有貨呢? 你們這樣處理的態度讓人實在相當反感。 明明沒有寄給我正確的東西,連續三次,現在甚麼話也沒有說就讓我退貨,但是貴公司該貨品還是在架上? 怎麼會這樣處理呢?


然後不久之後客服回覆:


回覆時間:2009/3/12 下午 05:26:24
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已於3/12為您申請退貨,申請後2-3個工作天(不含例假日)貨運將前往您當初收件地址取件,請您手機保持開通,以利貨運與您聯絡。
• 請隨貨附上紙條註明:姓名/電話/訂單編號/退回原因/收貨日期(若為不同訂單請務必分開包裝,一筆訂單請保留一張取貨單據)
• 請以送貨廠商使用之包裝紙箱將退貨商品包裝,若原紙箱遺失請另使用其他紙箱包覆於商品原廠包裝之外,切勿直接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若原廠包裝損毀將無法退貨或須支付損壞賠償費用。
• 若您有申請實體發票,請以郵局掛號將發票寄至:Yahoo!奇摩購物中心客服部收,地址:11599台北南港郵局第2468號信箱。請保留掛號單據,直到退款為止。
• 若為ATM付款之訂單,退款將直接匯退至您的帳戶。如您尚未提供退款帳戶資料,請您記得來信提供匯款銀行名稱/分行別稱/帳號/戶名 ,以利退款。

日後若您欲辦理訂單取消、換貨、退貨等,您可在網站右上方點選「訂單查詢」,進行相關的申請,並可於此查詢訂單進度等相關資料!


擺明了就是要我趕快退一退啦... 這就是Yahoo購物中心的處理模式。現在我真的很好奇,會不會還有續集呢?

各位實在閒到爆有時間跟Yahoo購物中心作筆友的鄉民們,趕快上Yahoo購物中心報名。(誤)

留言

  1. 第一次寄錯件的寄回的郵資要我使用者出就不太對了吧?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寫的不完整。精傑公司第一次寄回來的時候有把我當時先墊的郵資附上。

    回覆刪除
  3. 太晚看到這一篇...
    我在雅虎買了集殺手機,其實並沒有比較便宜,因為pchome 的價錢也一樣,台北內湖德安同一支價錢更便宜.不過因為當時急著用沒想太多就買了.

    然後,2/28下單買的東西,很快收到了.有故障不能用,請他們換貨;一週後他們將原來的手機寄回來說"沒問題".可是手機乎大忽小聲音根本不能接聽,買手機不能接聽是要買來幹麻用?!所以請他們來取回,換一支可以正常聽的!!

    3/18到現在都沒有消息~一支手機買三個禮拜都不能用還在等換貨...那支手機的錢算是要樂捐給精傑科技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