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ff: Happy Hacking Keyboard Professional 2 + Pcally Q-Ball




這次去日本國,理所當然的跑了一趟秋葉原(Akihabara),這是一個比起光華商場更先進10年而且規模超龐大的地方。

我心目中全世界最好的鍵盤,就只有這裡可以實際試試看它的手感,撫摸它。然後帶它回家。

結果就是,除了夢幻逸品PCally QBall,我的桌面上現在多了一隻HHKB pro2。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隻鍵盤,請參考以下說明:

新PD-KB400B(黑體同刻印,英文印刷),日本售價24800日圓。

對,我想你沒有看錯。這是一把很高貴、很高貴的逸品級鍵盤。鍵盤玩家心目中逸品中的逸品,2006年底已經停產,限定日本販售,除非你現在飛去日本或是請日本親友購買,未來再也買不到。

這隻鍵盤採用靜電無接點的鍵,剛好45克的敲擊壓力允許你長時間使用鍵盤卻不會疲勞,而且它極為耐久,可以耐敲擊3000萬次以上。鍵帽也提供極高的質感。

鍵盤的高度有三段式調整,可以適應絕大部分的使用模式。內建usb hub允許你接取指標裝置或是另外的usb裝置。採用Sun Type3鍵盤排列加上極小化的Layout(60key)達成只有A4一半的桌面體積,重量也只有530克。可以客製化部份按鍵,可以適應你的習慣。

支援Linux, Windows, Dos和Mac OSX。

PFU提供6個月保固,含購買原發票,鍵盤有問題你可以隨時送回去修理。PFU為Fujitsu的子公司,提供極高品質的日式售後服務。

這絕對不是一隻電競鍵盤,它是一隻programmer的超高品質鍵盤。如果你有大量輸入數字的需求,建議配合外接數字鍵盤使用。

原廠網站(網站目前只有販賣採用薄膜設計的Lite2了。)
http://www.pfusystems.com/hhkeyboard/hhkeyboard.html

FAQ:
http://www.pfusystems.com/hhkeyboard/support.html

照片可參考友站: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 ... 10&last=7868978

日本販售價格參考:
http://www.geekstuff4u.com/happy-hacking-keyboard-pro-2.html

Happy Hacking Keyboard系列: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ppy_Hacking_Keyboard

Linux Journal的review(上一代產品的review)
http://www.linuxjournal.com/article/8361

留言

  1. 之前也追這把鍵盤很久了,請問你有看到白色的嗎?考慮找代買買一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