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人生: KRAUSER行李箱


最近隨著對車子操控感的增加,愈來愈常騎車通勤,也經常性的載老婆出去喝豆漿。聽取乘客對於車輛和駕駛的意見之後,發現乘客對於後面沒有靠背,以及缺乏空間載隨身物品是兩個最大的問題點。

對我自己來說,開始騎這台車幾個月的時間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裝上行李箱,主要的問題點是擔心重心的改變會影響操控,以及可能裝上箱子以後整台車會看起來很拙。

不過,既然零用錢也存夠了,乘客也表達明確的看法,柏霖也開始特價,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還是裝了吧。

我選擇的行李箱與大多數人的抉擇不太一樣,雖然說風鏡是裝了Givi的,可是行李箱我看上的是比較冷門的Krauser K5行李箱。選擇它的原因有:


  1. 47公升的大容量,實驗結果確實可以放兩頂全罩安全帽
  2. 價格不錯
  3. 可以當後上箱或是側箱的彈性
  4. 底盤是金屬製,比較不用擔心行李箱跟你在旅途中間分道揚鑣
  5. 個人的美感上覺得它比較低調好看
  6. (後來裝好之後發現) 底盤支架整合度很高,看起來好像原廠件,而且延伸了後座的配色,讓整台車看起來更有機械感。
裝好到目前為止,幾個經常使用的情境都經歷過了,包括:
  1. 騎車通勤
  2. 出遊
  3. 雨天騎乘
  4. 載老婆喝豆漿
  5. 去大賣場買生活用品
我的心得:
  1. 雖然47公升剛裝好時感覺很大,還是不能跟汽車比裝載量。不過已經帶來很高的方便性了。目前最大裝載:兩個成人 + 兩個80%滿的雙肩電腦背包 + 一包10kg的米 + 雨衣
  2. 沒有想到居然可以讓車子變好看。
  3. 老婆對速度變得比較不敏感,可以自由自在的加速。以前油門的操作要比路上速克達還要慢才行,現在可以起步衝第一。
  4. 重心確實會改變,尤其是載重一點的時候。感覺起來車子重心往後、往上移了一點點。不過幾天之後就可以習慣。
  5. 老婆開始喜歡跟我出去騎車 <-- 這個最重要!!!
車友們如果經常騎車的話,也考慮去裝一顆吧。我個人很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