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負責任的作業系統大戰預言

以下為個人觀點,預言錯誤也保證不退費,而且我也不會回來改文,反正錯了就錯了。(您來看本文都沒有收費了,如何退費?)

雖然大家以為iOS和Android可以平分市場,然而,請不要忘記OpenEmbedded這個SDK架構帶來的無窮可能性。加上HTML5、Linux Kernel、Open Phone Stack和一切的Ecosystem。整個系統已經接近標準化。

隨著Samsung實質主導的Bada(based on enlightenment)和Tizen(Linux Foundation表示...)、Canonical主導的Ubuntu for one(這名字我取的)、Firefox OS(based on Android Kernel)、KDE OS、GNOME OS、Nomovoks主導的Steelrats等等一一露出,我們看到接近40年前的PC OS大戰。

只要能夠主導主控晶片和作業系統,就是贏家。隨著Google的開放系統掌控能力更趨薄弱,一堆廠商大鳴大放的時間來到。我來大膽預言可能的贏家清單:

Chip: Q、M、N、I (按照成功可能性排列)
OS: A、I、U (後面沒有了... 按照可能市佔率排列)

那麼,台灣廠商靠什麼?嗯... 我的解答是,現在你在做的事情幾乎都不能繼續做了。趕快改方向吧。

還要用過時的微笑曲線來看這個市場嗎?你的眼鏡度數太厚了,麻煩去換一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