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計程車行,管管你們的司機吧...

今天早上,我愉快的開著車,聽著Lisa Ono的音樂,帶著滿是輕鬆的心情上班去。

沒想到,行經擁擠的永吉路即將到達基隆路口時,一台計程車冷不防從我右側快速駛進我的車道,匡!的一聲,車禍就發生了。

draw_of_car_accident_20051101.PNG

這輛掛著優良計程車行的計程車,車號9X5-CJ計程車,就是在路口任意變換車道硬是要進來我的車道。當時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旁邊有車快速靠近,等到煞車的時候他的車子已經從我旁邊狠狠地擦撞過去。
車禍發生當時,我就打了雙黃燈停在馬路口,肇事車也開了一段後停了下來。

一下來,我就當場開罵:你怎麼開車的!怎麼會在路口換車道?
TAXI Driver: 我在你前面耶。
我: 什麼你在我前面,是撞擊以後你才在我前面的。明明就是你從右後方硬要切進我的車道才會發生這樣的碰撞。

此時義交來勸說,希望我們能夠把車移開再吵。(真是要不得,車禍發生當時若是沒有任何記錄,不應該破壞現場。雖然說阻礙交通要罰1800,可是若是車損嚴重或是有人員受傷,可千萬不可任意移動,以免影響後續賠償問題。)

後來我看車損並不嚴重,就同意把車子移到旁邊去。

這時對方還嗆聲
TAXI Driver: 我跟你說啦,反正送鑑定也不一定是我錯。而且你看,那邊沒有線(那是路口耶,先生... 路口禁止變換車道,你駕照怎麼考到的啊?)
我: 好啊,我們叫警察來。

這時在路口指揮交通的國防役交通警察來了,告訴我他有目擊整個情況(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不過我會一直感謝著你的)。順便叫警察來處理。警察不久後就來了。

我一副就是要討個公道的樣子,對方才態度軟化下來,願意賠償我的損失。

剛好基隆路口就有一家Toyota原廠保修廠,右後照鏡一隻751元。雖然說我的車子前葉子板跟右前座門也都有輕微受損,看在對方願意賠償的份上,就不刁難他了。

學習到的經驗:
1. 千萬不要傻傻的不叫警察自己走開,一定要有警察出面處理。一想到要做筆錄,誰對誰錯就清楚了。即便是要花上半年時間,也要周旋到底。
2. 千萬不要任意移動車輛。準備好白色噴漆、照相機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須。

更完整的車禍處理方式在Download file

優良計程車行,拜託管好你們的司機這種最基本的交通法規都不懂的司機,也讓他靠行?我下次絕對打死都不會搭【優良車行】的計程車了。


留言

  1.   下次看到優良駕駛的計程車~千萬不要坐!一點都不優良!
    自己靠右邊停車~那時我也在他右邊~我就從他屁股後面繞過去
    我就轉他罵他說~你在幹什麼!
      他竟然就這樣一路跟我回家~而且狂按我喇叭!跟的時候也
    跟的超進的~我都不知道他跟著我要幹嘛!結果我把車停下來
    他就下車罵我~說我在罵啥~我是罵他啥!我就說~我罵你~
    你在幹什麼!他就超大聲的~一直叫一直叫!都要把整條街的人
    叫出來了~後來我就說~不然我們叫警察!他就說~你叫阿你叫!
    反正我也想叫警察來說你毀謗我人格~真ㄉ是一個怪司機...
    中間我家鄰居有下來~說他怎麼跟小孩一般見識!他就更大聲說~
    那小孩子殺人放火~就沒罪囉!就又更大聲了!
    後來警察來了!他聲音就變小了!我就問警察說~你要先聽他說呢?
    還是先聽我說~那個司機就開始淑辣了~就說~ㄟ~我不是說和解
    你怎麼這樣勒~(哇靠~見風轉舵喔..這招要學!)我就問他說~
    好像是你要我叫警察的!他就說~對阿是我說的阿~可是沒事啦!
    還去跟警察說~不好意思讓你跑一趟了!
    後來警察留了我的資料就走了~我的天阿~這司機真ㄉ是機車...

    請大家注意~
    優良駕駛~一點都不優良
    尤其是296-MZ~~~他~更沒品!

    回覆刪除
  2. 優良計程車...哼哼...我屁...爛計程車
    5D-766隨意變換車道就算了,還蓄意謀殺...
    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就不要在被我遇到...
    打的連你媽都不認得...

    一天,抱著疲累的身軀..下班緩緩的往回家的路上.約晚上9點多吧,行經羅斯福路近中山南路..往台北車站方向...
    突然一部該死的計程車任意變換車道...我按他喇叭警示..然後就騎過去...
    他竟然惡意加速從離我車身不到50公分的距離呼嘯而過..然後減速,顯然是惡意的....
    之後我記下車牌,狠狠的瞪他,因為身上沒有防身的工具,只一路尾隨著計程車...直到了中正紀念堂,他先停路邊,我也跟著停,看他時間多還是我的時間多,後來他開入快車道,我只能騎入慢車道....到了路口..他就違規迴轉跑走了...等我追過去時,他已經逃走....亨哼哼 不要再被我遇到...真是爛到不行的計程車...shit...5D-766老娘我記住你了...你就不要載叫車的客人,因為很可能是我叫的..明天先去客訴...不過不知道有沒有用...呼..氣

    回覆刪除
  3. 他碼的. 優良! 千萬不要坐優良的車. 司機故意去別的地方. 然後問我..路不太熟. 我跟他說從這邊下去, 前面掉頭就可以了
    但他完全不聽話. 繞了一圈..
    然後他說..把超額的部分大家各讓一步.
    太可惡了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在台中火車站旁邊的貴族世家前面稍微停一下等我朋友上車,結果那邊是畫紅線的也不是計程車招呼站,我就想說反正我朋友一兩分鐘就來了,就稍微停一下反正剛才也有人停機車而且我一下就走了,結果忽然後面來了一輛計程車他要停我停的位子
    它就按喇叭,我就想說好八讓開讓他進來,結果我才發動引勤它就應擠進來把我機車整個撞下去,我就很生氣就罵他在幹麻,那個計程車司機就下來就罵三字經,說我擋住他,我就說我再發動引擎了
    ,反正之後他就也一連串三字經,我朋友也來了,後來就算了,應為那邊沒警察,旁邊也全部都是計程車,我和我朋友也只是兩個女生
    怕被打只好自認倒楣,為什麼計程車這麼沒品,卻還是有人要搭,
    真想發動拒搭惡質計程車的活動,讓那些壞人做不下去,不然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要受罪,那台撞我的計程車車號開頭是N7後面的數字我忘了,希望大家能響應拒搭惡質計程車活動,留下發生事情經過以及計程車車號讓大家一起抵制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