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2.661對抗comment/ping spam

小弟我最近被spamer氣到,每天都有幾十個ping spam加上comment spam,明明已經使用mt-blacklist來對抗了,還是效果不彰(我的blacklist.txt裡有將近5000筆資料)。

聽說scode很強悍,於是我就把它給裝起來了。

安裝的步驟已經在網路上有許多先進已經寫出來了,我就不多說啦。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mt-blacklist不能同時間開啟comment spam的抵抗模式。只能開啟ping spam抵抗。

另外,mt-bayesian據說也很有效,我也已經裝了起來,試試看效果如何。

不過,mt-bayesian沒有辦法自動刪除ping spam,算是一個bug吧。我只好利用mt-blacklist來刪除ping spam。

這三套全都裝起來以後,目前一天的spam驟降至10個以內,而且全都是ping spam。還算是可以接受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