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譴責東森寬頻電信漠視使用者權益!

用東森寬頻Cable Modem的使用者要當心了!

今天回到家之前,老婆從韓國敲了VoIP給我的手機,要求我們家的CXO修復網路(好像就是我),讓她可以透過openwebmail看信。

好不容易回到console才突然發現,我必須要敲入帳號以及密碼才能穿過東森的Proxy…
當時開始使用東森寬頻的機緣是有個朋友引薦,預繳3000元可使用半年網路服務。

以實際測試峰值2M/1.5M的頻寬來說,這個C/P雖然不比韓國KT,也算台灣電信業者的佼佼者。

接上Cable Modem的第一天起,我就安裝了Router,大後方總有超過一台機器連上網路。我安靜的使用東森寬頻大約2年,直到今天才看完新版契約書才突然發現權益受到影響。

根據最新版(2003年10月29日才修改)的Cable Modem寬頻上網服務契約書,第九條第二項提到:乙方於甲方申請之帳號,如有重複上線之情形,甲方得立即對其後上線者,予以自動斷線。

這原本聽起來很合理,不過我安裝Cable Modem至今,還是第一次知道需要帳號密碼才能登入。之前使用了接近兩年,只要DHCP broadcast就可以拿到IP,也可以透通網路。

而且,一台Cable Modem能夠用多少頻寬都在局端就可以控管的。同樣的頻寬給多人分享,並不會造成東森的頻寬被盜用的問題。

更何況,這份2003/10/29修改的契約書,事前都沒有任何通知。不論是書面或是口頭的要約皆不存在!

根據本契約書第十五條,東森可以單方面的訂立契約,可是身為乙方的使用者,若沒有提出反對就視同默認。

於是我打算根據第十五條提出抗議,打電話至契約書上所載的0809-030-050客戶服務電話,電話接通後30分鐘內皆無人應答。於是我再耐心的撥了n次,每次都等待30分鐘。

總時數1.5小時的等待中,客服人員沒有出現過。從12點打電話到凌晨2:45分,所有的客服人員依然全線忙線中。一個有良心的廠商,會讓他的客戶在客戶服務專線上連續等待2.5小時嗎?簡直是莊肖維!

最後,我在凌晨3:00,也就是我開始努力的3小時之後,終於打進客戶服務的電話。客服人員告知此乃電信總局的派令,要求所有Cable Modem的用戶必須輸入帳號以及密碼才得以登入網路。

那為什麼ADSL的就不用?

Bye Bye東森,我要換用So-Net了。

留言

  1. ADSL 也需要輸入帳號跟密碼啊
    只是撥接的時候就需要了~

    我那時候的心情大概就跟你差不多~
    也是覺得很幹~

    回覆刪除
  2. 這個... 我的情況跟ADSL的並不同. 一開始的時候, 你的ISP已經在使用手冊裡面提到了如何用pppoe軟體撥接上網的部份. 但是, 我表弟家裡面一樣用東森的寬頻, 但是他為什麼沒有經常跳出要輸入帳號密碼呢?

    事情是這樣的, 前一陣子東森問我, 要不要升級網路電話. 我說不要.

    結果開始要我輸入帳號密碼了... 根本就是強迫使用者嘛...

    反正我已經換Seednet了. 速度真是霹靂快, 強烈推薦!

    回覆刪除
  3. seednet有沒有固定ip?
    我需要固定ip

    還在霸佔東森cable某ip

    回覆刪除
  4. 我推薦 So-net, 我也是放棄 ET home cable的人. 他們的克服真的是 "沒話說" ! 因為沒人跟你說 @_@


    So-net 我用了三個多月了沒斷過線, 剛裝好時還因為下載很慢而打過客服電話, 超優的.
    那次無法立刻查出問題還會請你先等一下, 我請他稍後回電.
    結果機房人員回call時我正好外出, 無法配合測試. 又跟他約約晚上12點多也是準時打來, 服務真的周到.
    結果那次發現是 ip 分享器的問題, 現在用FreeBSD做 NAT 頻寬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現在正在期待何時會升級 2M, 快打電話來吧!!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在更換ISP的時候也第一個考慮了so-net. 不過家裡要顧... so-net是c/p值最低的一個(不考慮客戶服務水準的情況下). 更何況我有朋友在seednet, 她給了我一個"special price". 這個c/p遠遠高於全台灣所有ISP.(東森cable以及SPARQ的某些特殊企業線路以外...)

    若是慎重考慮服務穩定性的話, so-net和seednet都沒話說. 最近的hinet常常斷線, 叫修也不好好處理. 我的同事最近被搞得快要瘋掉了.

    回覆刪除
  6. 的確,東森像一個扶不起的阿斗,
    只因cable速度上較adsl快(哪也只有剛開始的時候,現在他們設限,反而比較慢),還一副老大心態,
    殊不知就快跨了(越來越多的人改用ADSL)!

    回覆刪除
  7. 電信總局的派令,要求所有Cable Modem的用戶必須輸入帳號以及密碼才得以登入網路。

    >>因為有安全顧慮與考量
    >>必須知道哪個時段哪個使用者使用這IP

    那為什麼ADSL的就不用?

    >>ADSL 還是要輸入密碼跟帳號.....
    >>而且 1.5MB的ADSL 真的比 CABLE 還慢


    論客服全台灣都差不多......爛

    回覆刪除
  8. 電信總局的派令,要求所有Cable Modem的用戶必須輸入帳號以及密碼才得以登入網路。

    >>因為有安全顧慮與考量
    >>必須知道哪個時段哪個使用者使用這IP

    那為什麼ADSL的就不用?

    >>ADSL 還是要輸入密碼跟帳號.....
    >>而且 1.5MB的ADSL 真的比 CABLE 還慢


    論客服全台灣都差不多......爛

    回覆刪除
  9. 告訴你們哦.我同學用東森在南部也都要輸入帳密ㄌ哦..其實想想輸入比較好ㄟ..現在跟以前不一樣ㄌ..現在詐騙這麼多..輸入帳密.雖不一定有用.不過總是多ㄌ一點保障..就跟汽車上鎖一樣ㄚ..小偷要偷也先偷沒鎖ㄉ那台..我的車就是這樣不見囉....嗚嗚嗚..=.=

    回覆刪除
  10. Dear all :
    羊毛出在羊身上 , 每家ISP與固網業者都要賺錢 , 不賺你的錢, 賺誰的錢 . 眼睛睜大一點 , 要不然都辦中華電信就好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