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Scanner實作日誌

這一陣子發狂似的因應不景氣,所有的spam mailler似乎把我的信箱當作必備的一個箭靶。

메일 박스에 스팸 메일이 많아서 메일 스캔을 설치해야 합니다

我的系統是CLE gaga一路升級上來的,目前的系統組態是:
kernel-2.4.20-20.7
glibc-2.2.5-43
rpm-4.0.4-7x.18
apt-0.5.4cnc9-1

基本上是一個類Red Hat 7.3的系統。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收個信還得要搞這麼多有的沒的?

我沒有安裝MailScanner之前平均每天收到將近50封垃圾信。所有正常的信件都被淹沒在厚厚的垃圾信當中。架了MailScanner之後,由於我每天都乖乖的讓SpamAssassin學習哪些是垃圾信,五天之後,每天滲透進來的垃圾信不到5封。哈哈哈,人生變彩色啊!

首先,你需要一些檔案

MailScanner-4.24-5.rpm.tar.gz
fp-linux-ws.rpm (這個是f-prot限個人使用版本,商業用途請勿下載)
perl-Mail-SpamAssassin-2.55-1.i386.rpm
spamassassin-2.55-1.i386.rpm
spamassassin-tools-2.55-1.i386.rpm

安裝MailScanner實在蠻簡單,請先安裝後面四個rpm:
#/> rpm -Uvh *rpm

安裝完成以後,你會需要這份設定檔來協助你。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設定,應該理論上用我的版本就OK。

把設定檔修改好之後,請跟我一起下幾行指令:
#/>service sendmail stop
#/>chkconfig sendmail off
#/>chkconfig --level 2345 MailScanner on
#/>service MailScanner start

要如何【學習】垃圾信或是【反學習】垃圾信呢?

請使用sa-learn這個指令

學習垃圾信(黑名單)/usr/bin/sa-learn --showdots --spam --mbox [某信箱]
反學習垃圾信(白名單)/usr/bin/sa-learn --showdots --ham --mbox [某信箱]

其中參數--mbox [某信箱]可以換成以下幾種格式:
--dir [RFC822格式]
--file [RFC822格式]
--single [某封信]




當然,你如果求知慾很高,我也建議你參考:
http://www.vbird.org/somepaper/20030905-mailscanner-conf.htm
http://www.mailscanner.inf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