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M2N的Linux安裝(M2474PDV)

這次為公司採購Notebook的時候. 真是傷透腦筋. 不只是採購的前置作業, 還有後續安裝Linux的困擾... 不過基本上已經被我克服95%了. 你可能想要問, 那5%沒有完成的呢?

很簡單. 就是隨附的羅技鼠似乎不會動... 我想可能是我在Compile kernel的時候那裡沒有注意到, 才會造成這個結果. 不過, 我也不想管那麼多了. 先寫一個簡單版的安裝方法, 下次再來寫如何手工打造...

我的目的有幾個:
0. 我要用RH9當桌面系統
1. 把該死的PCMCIA驅動起來
2. 把該死的i810_audio驅動起來
3. 再把筆記型電腦最重要的Hibernate功能搞起來

最後我當然是成功了...

如果你的機型就是這台, 請這麼做:

1. 請下載這個檔案.
2. 解開: tar zxvf asusM2N.tgz -C /tmp/
3. 執行: /tmp/install.sh

當然, 如果你很害怕我做了什麼怪事, 請自行trace install.sh, 裡面有非常非常簡短的說明.

留言

  1.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關於電池用量監控的部分,要怎麼處理,使用redhat 9系統的kernel去做patch,好像都沒有用,改用Fedora,這個問題才有解,acpi可以正常啟動,不過我還真的不喜歡Fedora, 因為每次裝完,使用螢火蟲兄的中文解決套件,開機就掛點, redhat 9 就沒這個問題,因此很期待你的安裝報告^^!!

    回覆刪除
  2. 直接抓2.4.22的kernel回來(www.kernel.org), 加上ACPI patch(acpi.sf.net), 重編kernel, 然後用KDE就可以搞定了. :D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嘗試重編kernel,說實在話,太累人了,出現兩個問題:1.哪些選項要選,哪些不用選 2. 由於我是雙系統並存(xp and linux),編譯過程,每本書寫的都不一樣,哪樣的編譯程序才是正確@@?,我也搞混了, 跟著書上作,編譯完新核心,跟他步驟修改GRUB,結果還是不能開機?? 怪~~

    回覆刪除
  4. 很期待有詳細的安裝過程說明!!

    回覆刪除
  5. 嗯嗯... 我也很期待. XD
    改天有空就寫出來.

    回覆刪除
  6. 看看這篇吧. 我寫好完整的了. 如果還是不行, 只要請我喝杯好咖啡, 我可以幫你搞定. :D

    http://jouston.no-ip.com/archives/000043.html

    回覆刪除
  7. 阿~謝謝... 我是Asus M24C3PDR... 不過重要的i810_audio終於有解,來試試看Fedora下能不能用.

    回覆刪除
  8. THis package seems like doesn't contained i810_audio solution..^^|||

    回覆刪除
  9. 不對呀。我現在可以用i810_audio唷。你有沒有下載我的 .config回去compile kernel? 雖然沒有特別說,不過enable acpi之後audio才會正常作動。

    回覆刪除
  10. I have a a troble with modem
    then i start sevice "service slmodemd start"
    it write
    error: cannot open dev /dev/slamr0: no such device

    回覆刪除
  11. If you got this error: cannot open dev /dev/slamr0: no such device. That means you didn't load slamr.o . Please do
    # modprobe slamr
    # modprobe slusb

    and see what's happened.

    回覆刪除
  12. 請問有誰裝過 HP notebook presario 2000
    (Fedora 3)成功過 可否有詳細安光過程呢

    可否 直接e-mail給我
    anderson57kim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