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SLAT-talk上吵鬧的話題回應

小弟我直接在行間回覆Taiwanee這位尊駕的意見。

基本上,本篇文章看完之後覺得太有趣。對不起,職業病犯了,容我眉批。

> From: "Taiwanee"
> Newsgroups: slat.talk
> To:
>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3 12:46 PM
> Subject: [SLAT-talk] 給cle和xcin專案開發者的建議
>
> 由於Linux的世界不歡迎涉及政治,所以有一件事情,我隱忍許多年,不予置評。既然
> 有人在這裡討論到政治問題,我也跟著一吐為快!
小弟我直接在行間回覆Taiwanee這位尊駕的意見。

基本上,本篇文章看完之後覺得太有趣。對不起,職業病犯了,容我眉批。

> From: "Taiwanee"
> Newsgroups: slat.talk
> To:
>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3 12:46 PM
> Subject: [SLAT-talk] 給cle和xcin專案開發者的建議
>
> 由於Linux的世界不歡迎涉及政治,所以有一件事情,我隱忍許多年,不予置評。既然
> 有人在這裡討論到政治問題,我也跟著一吐為快!

第一,Linux的世界沒有歡迎/不歡迎討論政治,Red Hat拿掉台灣國旗的事情很明顯就是一個政治事件,小弟我是幾乎第一時間就參與連署的人之一。

> 簡單說,我不希望xcin和cle這些project被中國人所用。

第二,簡單說,沒可能。請您先跟FSF研商是否可以修改GPL/LGPL,加入禁止輸入中國的條款。(最糟的是,當心逆輸入):D

> 其理由是:今天,在這個地球上,還存有『併吞鄰國』之心的好戰國家,可能只剩下
> 中國了。

第三,此理由不成立,請把美國,古巴,伊拉克,北韓,以色列...幾乎軍事上有點水準的國家列進去。如果您看不到,那麼可能你家附近下蜆雨,這玩意常黏在眼睛上。

> 可能是嚴重的自卑感所致,即使在商業性質的中國網站,也充斥了中國知識份子的狂
> 妄、自大,對臺灣充滿挑釁和敵意的留言。
> 例如,有中國人重覆引述該國政客的話:『在一個中國的架構內,一切好談』
> 再如,有中國人糾正另一個中國人,曰:『臺灣是中國的的一個省』。

第四,那些人是中國知識分子?會講出那些話的人,我有充分的理由懷疑那些人是不是屬於知識份子。請不要把中國知識份子這個容器匡在所有能夠用鍵盤的中文使用者身上。應該不用我提醒你,五筆輸入法實在很好學習。

> 這些中國知識份子,竟然在商業性質的中國網站上,不忘記隨時提醒其同志:『吃下
> 臺灣』。
> 這個現象,已經充分說明了多數中國知識份子對臺灣的態度了。也充分說明了兩件事
> 實:
> 一、『教育』無法優化中國人的劣根性;
> 二、衣食的溫飽,只會強化中國人對內、對外侵犯的野心。

第五之一,對不起,請問您把自己的劣根性也暴露出來了嘛?您的文尾也有類似的意識形態。
第五之二,社會性動物在族群密度太大的時候總有這種傾向。你看過哪個螞蟻窩裝了四十萬萬萬隻螞蟻?

> 中國,這個對Linux未盡絲毫貢獻的海盜國家,舉國上下,長期盜用micro$oft軟體,
> 為了拒絕向micro$oft繳稅,其政府曾經指示各級機關採用Linux以取代micro$oft的
> 軟
> 體。

第六,請拜google大神,拜神時請呼喊[.cn linux source],不知您【未盡絲毫貢獻】的評論從何得來?

> 聯想到中國駭客經常破壞臺灣政府的網站,而臺灣政府的公務人員又迂腐不堪,以使
> 用縫補不完漏洞的Windowz為榮!
> 身為臺灣人,一方面對臺灣政府的無能感到憤慨;一方面對中國的決定,感到憂心!

第七,我把您的關鍵字和思維邏輯替換一下,結果會很好玩:

【聯想到台灣黑客經常侵入中國官方網站,中國官方公辦人員雖然意圖阻止,但由於補丁補不盡的Windows實在漏洞百出。
身為炎黃子民,一方面對Windows的無能感到憤慨;一方面對於台灣地區政府不嚴加管教感到憂心!】

> 為什麼?說出事實頗不人道!答案是:因為
>
> 『地球上的人類,如果要獲得和平,其前提就是:中國必須持續內憂外患,長期積弱
> 不振』。唯有如此,其鄰國才能不被騷擾。

第八,您這麼深切期望著嘛?嘖嘖,我以為沒有生命體比【架空世界裡的魔多主人】更唯恐天下不亂。(J注:請把【中國】這個關鍵字換成其他國家之名試試看,結果也很好玩。)

> 這不是我對中國的偏見,而是該民族的2000年歷史,向全人類展示的。

第九,此觀點的論述很接近【第五之二】,凡過度擁擠社會性動物皆然。而且目前政治分化的脈絡似乎很難追回2000年前。如果要討論歷史,我太太是主修中國歷史的土生土長韓國人,她可以告訴你許多關於中國人為什麼自豪的論點。

> xcin和cle等專案,或多或少,使用到臺灣政府(例如中研院)的資源, 其研發成果卻
> 被中國人所用。
> 君子肚大能容。研發成果被海盜國人所用也就算了!
> 然而,君子也必須面對『流氓一旦身強力壯,他的惡性立即發作 -- 不斷地對左鄰右
> 舍找碴』這個現實。

第十,依據您的論點,替換關鍵字的結果如下:

OSS的無數專案,或多或少,使用到中國政府(例如信息產業部)的資源,其研發成果卻被台灣地區人民所用。
【以下請自行代換關鍵字】

> 長篇大論後, 以一些八股總結吧!
>
> 身為臺灣的知識份子,不要再駝鳥心態了。
> 為求人類的和平,即使不能消滅惡棍,至少也應該盡力拖延其茁壯的時間。
> 拜託開發者立即把xcin和cle等專案,和GB碼有關的所有文件和code永遠刪除,以略
> 盡一份人類應盡的義務。
> 至於非開發者的網友,則請對中國人所提的所有技術疑問,保持沉默!

第十一,您是台灣解放軍團長嗎?啊?怎麼聽起來好像要【青化大陸,耀我同胞】?更激進到刪除所有GB有關文件和code... 難怪有人傳說希特勒沒有死,他的野心仍然活動著。

>
> PS.我另開主題:來個民調:
> 您在中國人的網站詢問非商業產品的技術性問題,也不予回饋利益,曾經獲得中國人
> 的解答嗎?

第十二,個人PM生涯中,碰見如此案例實在不少。

漠者有之,覆者亦之。以管窺天,乃夫啼笑哉!(有人要幫我翻成白話文嗎?我覺得這麼講【傷感情】)

Joust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