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98 SE上"拿掉"惹人厭的IE

自從我把家裡的遊戲機(其實是PC啦)按照M$的要求安裝上了安全性更新檔IE6SP1之後,電腦開始莫名其妙的變慢。或是無里頭的當機。

雖然Windows 98SE本來就不是很穩定,可是加上了IE6SP1之後,簡直就是快要到無法忍受的地步。於是我在盛怒之下就宰了IE。

有人問為什麼我要寫這篇文章?
1. 我節省了將近60M的硬碟空間
2. 我的電腦跑起來快多了
3. 用Mozilla/Firebird來看blog比較賞心悅目…(似乎是CSS的問題)

以下是我屠殺的經過:
Caution: 微軟愛好者與狗不得進入。(Mozilla出沒注意!)
首先,你需要兩個檔案,請下載:

其實安裝的步驟也實在很簡單,如果你跟我一樣被M$騙了,也已經裝上IE6SP1,那麼請先到【控制台】點選【新增/移除】,然後將IE回復成原狀。(出廠預設IE)

把這些笨事結束以後(需要重開機),請安裝IEradicator2001。安裝的時候請儘量關閉其他程式,尤其是MSN messager等物。安裝完成也請務必立刻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之後,請再自行重新開機一次。你很有可能會看到Windows告訴你【找不到重要的DLL檔 - SHFOLDER.DLL】

很簡單,你可以自行去Microsoft下載或是從我上面的連結下載,安裝進去以後再重開機。一切OK。

喔!不不不!現在你沒有瀏覽器了!

還要安裝瀏覽器。

你可以從以下三種超棒的瀏覽器裡找一個來用:
1. Mozilla
2. Mozilla-Firebird
3. Opera

附上reference:
http://www.csie.ntu.edu.tw/~r91034/mozilla/
http://www.opera.com/download/

留言

  1. 哎呀!應該先download mozilla的,移除IE後沒辦法download了。

    其實這也要怪自己沒大腦,應該先把所有東西準備好的。

    回覆刪除
  2. 問一個白痴問題....IE弄掉之後 MSN 還可不可以用?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的shfolder.dll還是找不到。
    請問打開以後要安裝到哪裡?

    回覆刪除
  4. 基本上你只需要將shfolder.dll放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下面就可以啦。

    恭喜你加入non-IE一族。: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