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貿社] 買菜車大兜風100 入手 整理 Part 1

最近為了每天上下班通勤到北車,尋尋覓覓好一陣子,終於情定4VP引擎,聽說這玩意兒耐操到不行。但是呢,因為BWS 50/100已經貴到不思議的程度,調整方向,入手二行程大兜風Grand Axis 100(其實是101cc)買菜車一輛。
賣方是個好媽媽,每天去買菜煮飯給女兒吃,現在女兒上大學了,不再需要騎車,車子買了15年,也騎了2萬KM,算是夠本了。抱著捨不得的心情把它賣給我。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鞋子、摩托車和戶外

這車整理的 Part 1 其實不是在我手上整理的。

試車的時候發現,左右方向燈,在龍頭轉特定一個角度的時候會亂閃一通,然後煞車燈不亮、警示喇叭不響。賣方媽媽是很乾脆的直接吸收所有成本,車上的菜籃也順便附上。騎回家的路上,不敢在地方媽媽面前油門一拜的我,就油門一拜的騎回家了。

不過,好景不常,沿路噴著 Yamalube 2T 到了昆陽站附近,車子開始無法維持怠速,然後就熄火了。強忍著心中的激動(終於可以改58缸還是水冷八流缸,當然順手也來根反折膨脹管,還有還有為了讓八流缸能有低轉,還要想辦法搞 YEIS 上車,4VP改車範例
),測試看看狀況。

我發現都可以發動,但是油門一催就 NG 。嗯嗯,可能高興的太早了,應該是化油器有什麼問題。不過,手上只有一組 Bosch 工具鉗,沒辦法拆車。只好慢慢推去附近看有沒有機車行,台灣是個便利商店和機車行特多的小島,我估計最遠走個 1KM 就該有機車行。

果不其然,附近一家怪怪機車行,門口架上就擺著 Motul 2T 800 神油,老闆嚼著台灣口香糖,穿著夾腳拖,搖搖晃晃來看看我的買菜車。這個老闆應該是 2T 車玩過不少,4VP引擎很熟,直接拿出一隻超長羅賴把,把化油器洩油螺絲轉下來,我就看著車底狂噴水,居然沒有什麼汽油味。很好,油杯裡面滿滿的水,難怪吃不到油。

老闆接下來轉轉油門、發動個幾次再催了幾手油,眼看怠速穩了就要趕我走,也不打算收工資。既然如此,為了好歹也消費一下,就把老闆門口最後一瓶 Motul 2T 800 改買走了。我看的出來老闆眼中一閃而過的光芒,應該也是知道,眼前這個頭戴 Carbon 安全帽,手上 Yellow Corn 手套的傢伙是同道中人啊。XD

接下來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一樣油門一拜衝回家,用速度來清理排氣管,只希望地方媽媽沒有騎太慢塞住排氣管,這根排氣管原廠的可是要 6K 這種恐怖價格的。(再加一點就可以請人家打造一隻反折膨脹管了都)

Part 1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