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貿社] 買菜車大兜風 100 整理 Part 3

每次整理車都有新發現。大兜風100鼓煞版買菜車整理 Part 3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繼上次拆傳動檢查,發現普利珠已經磨成三角形之後,四處找4VP開頭的Yamaha正廠零件,順便找找傳動箱空氣濾清器的棉芯。由於人懶個性又急,不想等網拍買料,所以就去我家附近的材料行給老闆娘坑殺。

未提供相片說明。

漫天喊價一番之後,終於用300元帶回一個副廠傳動箱空濾棉,以及六顆已經拆過的原廠普利珠。包裝上還很好心的寫明每顆重量11g。老闆娘說,老闆想研究有多重,所以拆開秤重... (摔羅賴把)



拆裝的流程都跟丙級考試沒有什麼兩樣,這時候真的很感激曾經在新北高工上過機車丙級課程,不然我這種一輩子都不想碰Scooter的老派機車人,碰到這種還真不會拆裝。

未提供相片說明。

BUT,阿凎就是這個BUT... 裝好傳動,沒有裝上傳動箱蓋,先測試一下,發現皮帶狂打傳動箱,拿下來才發現,這是Yamaha正廠零件沒有錯,但是... 第一,裝反了,這皮帶是有方向性的。第二,5FA-17641-00這條皮帶,是裝在 CUXI RSZ RS 等新一代四行程100cc的車輛上的。我這台車上的零件應該都是4VP開頭才對!

未提供相片說明。

等到皮帶到了,仔細裝好之後去試車。耶? 奇怪啊,怎麼發動怠速放著也熄火,而且摧油門還亮機油燈... 明明缸壓夠、火星塞點火正常、有汽油而且化油器才放過水。好吧,檢查一下機油,有點怪怪的,乾脆整壺抽起來看看。
上面浮著厚厚一層確實是深綠色的Yamalube 2T機油,可是,抽到下面一點,就開始有顏色很淡的不明液體,最下面甚至是清澈如水的,我想應該就是水的液體... 看到沒?媽媽買菜車是水潤滑的!Yamaha早期2T引擎以耐操著稱,今天我真是開眼界了,別家2T引擎用頂級神油,摧太兇還是會縮缸,我這幾天都是油門一拜在騎,燒的是Yamalube 2T H2O+,引擎還是沒有縮缸,搞不好跟金旺90一樣,加點沙拉油也可以跑的嚇嚇叫。
還好,我手上有一瓶路邊踢到的Motul 2T 800就順手倒進去了。這隻油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就只是一瓶100%全合成的酯基(Ester-based)機油。倒進去以後再發動,催個兩手油之後,怠速直接就穩了。油門也感覺特別的黏。這就是好機油的手感,油門感覺黏黏的沒有暴衝感,但是尾速可以一直拉一直拉都不會縮缸。

未提供相片說明。

順手調整一下前後煞車間隙、輪胎氣補足,沿路噴著香香的 Motul 2T 800 回家。以目前92油價來看,這車很省油,大概每KM只要新台幣1元,但是Motul神油每公里要燒掉新台幣2元。

聞到了錢在燒的味道嗎?歡迎大家跟在我後面用力聞... 我騎很慢沒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