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貿社] Austin Mini 老咪更換前煞車碟盤及來令片

上次承諾老哥要來寫前煞車更換耗材,現在來了。在開始之前,先講結論,生命價值很高,拆裝前煞很疲勞,可以的話還是請專業店家處理! 本人是汽修丙級技術士。
1. 本次打算更新的Mini Sport Sure Stop套餐。
未提供相片說明。


2. 下完輪胎以後從後面拆下14號螺絲2顆。記得這步驟就要撬煞車皮,把活塞推回復位,但是正規做法是要用特工。
未提供相片說明。

卡鉗上有煞車油是因為我笨,拆到分解卡鉗的16號。後來只好加碼放空氣... 另外,那根避震器下緣螺絲裝反了我知道,就是費盡洪荒之力還拿不下來才苦。
3. 用吊繩把卡鉗吊起,免的折斷煞車油管。
未提供相片說明。

4. 用氣動扳手+32號套筒拆大王銷(用手動工具會真的真的很辛苦),King Pin折直抽出。理論上每次拆都要更換。我忘了買...
未提供相片說明。

5. 中間的C型wheel bearing stop用小一字挖出,理想上這個沒挖,煞車碟盤是拿不出來的,這邊的Bearing stop已經磨損了。對,也沒買...不知道它是壞的。
6. 用氣動扳手打下四顆固定螺絲,千萬別弄丟。用煞清或化清洗淨,噴上WD40備用。(累,我忘了)然後移到新碟盤上。鎖回去時要上緊扭力,千萬別用氣動扳手打,很容易打斷頭。
未提供相片說明。



7. 煞車皮背後貼上滑動膠皮,邊緣抹上含銅黃油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8. 裝回卡鉗之後才把煞車皮插進去,卡鉗上緊扭力。

未提供相片說明。


9. 插入Silencer並且安裝上下2根Pin,如果這個步驟裝起來很難,請檢討煞車皮是否有裝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 大王銷裝好並上正確扭力,Pin插回去。然後裝回鋁圈,換另外一輪施工。
未提供相片說明。
眼尖的同好應該有看到我"順便"換了全車避震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