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貿社] 買菜車大兜風 100 整理 Part 2

話說,有了兩輪車,當然是要去找我的老朋友 老王,還有 狂牛 聊聊 (其實是有點炫耀成份...)

先去老王那裡,老哥還是老樣子,一年四季都是瓜皮帽加上夾腳拖,而且煙不離手。反正買菜車一到,就被尻洗,什麼這種車現在沒人要啦,沒有零件啦 blah blah blah...

尻洗還是要的,朋友還是要當的,順手就拿了一隻變速箱油還有一片原廠空濾棉出來送我,當然,要自己裝。自從我拿到機車丙級技師執照之後,認識的車行老闆就沒有人願意幫我動手修車了... (幹麻這樣)

好說歹說,老王就是死活不肯收費。只好老樣子,去對面搬個一手茶飲料請他們喝。

週六還是得乖乖的去上汽修乙證班,到了週日,終於可以去找狂牛哥聊聊了。

他老兄最近剛搞了一台名流125回來要整車整理。我也去湊湊熱鬧,利用他的環境簡單的檢測一下車況。果不其然,三角台當然是歪的,車手當然是歪的,不過前避震器倒是沒有撞歪,然後我們兩個人喬一下,就差不多正了。

當然啦,傳動箱也要拆開來看看。主要就是看看皮帶是否還在,有沒有裂開,然後普利珠、普利盤、碗公、開閉盤離合器之類的東西是不是還安好。

初步檢查,就是普利珠磨成三角形而已,其他的看起來好像還可以,離合器片剩 2.x mm,基於買菜車就是省錢為王道的中心思想,一顆原廠離合器(不含開閉盤)就要 1200,還是省著點再騎一陣子,直到會打滑再說。

Part 2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