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之王:Nokia N900 Part 10 rootfs x N900 x 最佳化


注意,PR1.2之後以下問題已經不再存在,請已經更新PR1.2的朋友不要再作這一個步驟了。如果你已經做了並且OTA更新,建議還是重刷最簡單。如果你是Linux geek,自己看一下懶人包幹了什麼事,自己回復原狀吧。

你會不會有的時候覺得N900的rootfs實在太小了啊?

是的,感覺很糟。只有小小的256MB,一下就吃完了。

來,懶人包在此

請把這個檔案放在N900裡的任意目錄。接下來你可以用內建xterm或是ssh進去:

# sudo gainroot
# chmod 755 ./N900_optimize_rootfs.sh
# ./N900_optimize_rootfs.sh

稍候一下子,N900會自己重開機。本Shell Script我自己有試用過,不保證沒有問題。如果你可以負擔得起重刷ROM的時間和能力請盡量取用。

感謝網友Kaiser577的辛勞,在下不勝感激。

附記,後來發現一個Side Effect。

/home/user/.scim/config 這個檔案會被還原至預設值,改善的方法是把scim的config寫進 /etc/scim/config裡面。

再附錄:刷上PR1.2就不需要作這個動作了。

留言

  1. 這個好困難!! 可是弄不好就沒辦法更新~大哥可以說得更詳細一些嗎?? 對於xterm的編寫方式不了解!! 上面的指令列是一行打完就要enter一次嗎?? 還是換行打完全部後再做enter?? 我通常在第二條指令之後就不沒辦法往下了!! 她都說找不到檔案!! 懶人包是隨便放在任何一個地方的資料結就可以嗎??

    問很多~希望包涵 謝謝

    回覆刪除
  2. @慢慢變兔子: 其實上了PR 1.2之後就不用再處理了。:)
    你要不要考慮刷上PR 1.2呢?

    回覆刪除
  3. 刷好啦!! 直接用NOKIA的UPDATE程式就可以搞定了!! 不用弄得很複雜~酷!! 感謝大哥

    回覆刪除
  4. 藉著這個標題借問大大~~請問N900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清理上網產生的暫存檔(清理佔用rootsf的無用檔案)~~

    自從安裝了pidgin protocals plugin for convversations and contacts(msn外掛軟體)~~~rootsf一直從79MB降低至73MB~~好像是聊天軟體自行下載對方的頭像之類的~~導致rootsf容量降低~~

    另外依大大的經驗~~rootsf維持在多少的範圍內~~對整體運作的流暢度是最佳的~~這樣在安裝新軟體的同時~~也會進行一下體內環保~~汰舊換新一下~~避免無限制安裝導致無記憶體執行的窘境~~

    不好意思~~小問題麻煩到大大~~感謝大大的回答~~

    回覆刪除
  5. 另外補充~~~同時更新eMMC及PR1.2才會有較佳的效果喔~~

    回覆刪除
  6. 有朋友問到如何清理rootfs用不到的資料。其實就重開機而已。系統會自己清。

    另外一個問題是rootfs要大於多少才夠用?其實超過20MB就行了。:)

    回覆刪除
  7. 看了一下 scripts .. 應該不會有什麼礙,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在確保在最穩定的情形下跑它 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