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也要出Linux版Netware…

Novell將推Linux版網路軟體
CNET新聞專區:Martin LaMonica  25/06/2003

網威(Novell)星期二表示,將在年底和主要的硬體供應商合作,推出Linux版本的Novell網路軟體。

網威計畫在2003年年底以前,推出Novell Nterprise Linux Services。Nterprise Linux Service可以提供Linux網路伺服器執行檔案分享和列印等等服務。目前Windows、NetWare和其他作業系統,都可以執行網威的網路軟體。
根據網威表示,Nterprise Linux Services包含了為Red Hat和SuSE Linux所設計的Novell網路軟體。

在這次的Linux計畫當中,網威也和惠普(HP)、IBM和戴爾電腦(Dell Computer)的硬體搭配,結為經銷夥伴。惠普預計7月在ProLiant伺服器上,推出網威軟體的測試版本,IBM和戴爾則會在稍後跟進。

開放原始碼的Linux越來越受歡迎,Nterprise Linux Services也是網威經營Linux市場的重要策略,網威也以此彌補日漸縮減的NetWare市場。一度是網路軟體領導廠商的網威,現在的表現已經不如微軟和其他的競爭對手。

網威的董事長暨執行長Jack Messmas表示,「在我們有實證成果的跨平台策略之下,提供Linux網路服務是很理所當然的。同時對快速成長的Linux伺服器市場來說,網威軟體也提供安全、可靠、以及具延展性的價值。」

透過Nterprise Linux Servics,企業可以使用網威工具,管理Linux伺服器的網路。根據網威表示,該軟體是網威檔案分享、列印、訊息、管理和目錄服務軟體的Linux版本。

網威計畫在18個月之後,推出新版的NetWare 7作業系統。屆時,網威除了會在NetWare 7當中提供完整的網路服務,也會同時推出Linux的版本,讓客戶選擇不同的作業系統。Novell在夏天的時候將會推出過度的NetWare 6.5版。(黃晨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車人生: Yamaha FZ6N更換TPS、火星塞以及引擎調校

[鳳梨外貿社] 1988 Austin Mini Automatic 奧斯丁 迷你上架銷售

PSA Citroen C5 Stereo Upgrade - from RD3 to RD45 (applied to Peugeot 307SW, Citroen XSara / C5 / C8, Berlingo)